● DAY4 中橫→新白楊→觀雲山莊


舒服伸個懶腰,安穩睡了5.6hr,算是這四天睡的最好的一次了

慵懶地收拾上路

帶點忐忑,今天就要跟大家一同出發了

正式的攻武嶺行程,揭開序幕


記得行前跟博真反覆問了好幾次

武嶺真的可以嗎?我會不會騎不上去?我擔心地問著她,眼裡盡是疑惑不安

不會啦,你一定可以的,想當初我前2天才拿到車子,也是騎上去啦,強力為我打著氣的博真,溫柔的語氣讓人心安

再加上博翔的推波助瀾,我報了名,但心裡還是不確定

會不會又是衝動?

回想著,將報名費2600元拿給厚錫的時候

當時的心境,當時的我

呵,果然很衝動,我笑著

眼光移到周遭的翠綠波海,深吸迎面而來的沁涼空氣

呼~不愧是博真學姐保證過的路段,真宜人

這才是我想要的吧,山林的風帶著露水的溼與草木的香拂過臉,綻放

心兒花朵朵開,笑靨



放不太開,在大夥兒中我傾向

靜靜地騎乘

靜靜地放空融入眼前的美麗

看到有人瘋狂地舉起單車往山谷作丟下貌,還是情不自盡地湊了個熱鬧

(真是瘋狂,但這正是年輕熱血的寫照,不是嗎?)

不過我只敢做了五成,把車舉起來拍個照意思意思一下就放下了

(開什麼玩笑,一有個閃失我就不用玩了啦,愛車還是要好好照顧的>_<

話說回來,這張照片在誰那裡?可以傳給我嗎?感謝)

骨子裡的瘋狂血液被理智所約束,中和成眼前的我

 

這天行李放在補給車上,一身輕裝

熨貼入骨的美景

還有和藹信男爸媽與可人珊抓大姐不時為我們的補給加油打氣

感覺真的很好

昨日燠熱的蘇花彷彿只是一場不真切的夢

現在,沁涼滿身,溫暖滿心才是真實的



騎的非常輕鬆愉快

路上停在水蜜桃的攤子,一群群蜂擁而上,掠奪

狼吞虎嚥地吮著桃子甜美蜜汁,伴著涼風笑語,嚥下

好奇打量周圍人群的嬉鬧,台大車友自我介紹著

(騎車果然是認識朋友的最佳管道,大家都很熱情呢)

 

碰到路旁的山澗小瀑布,好多人停靠



流水潺潺,這時就要感謝自己穿的是涼鞋啦,哈哈

二話不說跳進水里,嗚哇,好涼快,暢快大叫

冰沁感直透心底

腳留戀著水的涼不忍離開,耳朵也貪戀著瀑布的潺潺簌簌

呵,總還是要上路

不踏出新的一步徒留原地的話,是無法看到人生新風景的

只要當下曾切切實實用心感受品味一切

那麼時候到了就坦然離開吧

讓美麗的記憶在腦海中閃耀

我們要繼續追尋,往目標前進了

 

新白楊很快就到了

周遭人群笑鬧

我是帶點距離感吃著午飯

等到士超要酸痛軟膏時我發現自己耍天兵沒帶出來

放…放在天祥青年活動中心了嗎?膽顫,那是伯母的愛心耶

慌急詢問同寢的女生,大家說沒有什麼印象

嗚,伯母對不起Q_Q

(信男我開學另外買一條新的酸痛軟膏還你好不好?不然我心裡一直很內疚…)

後來意識漸漸朦朧,躺在涼亭地板上我看著周旁的山林沉想,意識漂流



接下來行程幾乎是一個人在蜿蜒小路爬行



我還拿捏不住該有的熟度

除了慢熟,我酷愛自由

未來該怎麼走下去?

陷入自我思索,對於他人互動我只好笑著帶過

究竟自己想要的是什麼?開始整理起心情

心裡有黑影慢慢將我吞噬,想釐清想抵抗想處理想面對想逃避想抗拒想放下

 


到達碧綠神木時氣溫已有點低,在信男伯母的叮嚀下,大夥兒趕緊加上外套

而心情被陰霾騷惑的我,此刻也覺得倦了

雖然以很輕鬆的步調騎今天的路,但55km爬升近2000m也不是件簡單的事

累積多日的疲勞與睡眠債在體內蠢蠢欲動,正待爆發

在金馬隧道前等待集結時,有點恍惚愛睏

倒在木椅上的我被伯母喚到補給車上休息,補個小眠

(本來還想直接闖過,實際騎乘才發現單向+黑暗+水溝的隧道真的不適合一個人通過,若遇到對向有來車就危險了)

亦步亦趨地跟在補給車後面,過了隧道是一連串的下坡

風呼簌簌從耳邊吹過,帶點寒意的溼從外套的縫隙穿入

快到了,再一小段路關原就在前方了,替自己打氣著



騎過最後一段上坡,觀雲山莊到了

我並不急著先進去吃飯

坐在矮牆上看著花兒出神

良久良久…

 

這晚睡的是通舖,丟下行李盥洗完,許多人歡歡鬧鬧地來來往往

本想直接投入棉被的懷抱再找賽亞互相按摩一下,不過

厚錫一行人鼓譟著說要去看星星

難得來觀雲,不去夜遊一下看個星星就太可惜了,他說

拗不過,好吧好吧,從被窩裡起身

山莊門口有人群聚,彈著吉他唱歌,氣氛融洽

我們則打著頭燈慢慢地走在昏暗的路上

吉他歌聲漸隱,群裡有人開口高歌

幾人起鬨,幾人聆聽,而我

靜靜地走在路邊傾聽他們的喧鬧

真是青春啊,我想,這裡面許多人都比我小吧

想起自己大一大二時光,笑了笑

是絕對不可能以這種方式說話打鬧的,搖著頭



雲層風起,天空不如預期皎潔,星兒都躲了起來,只偶爾出來亮眼

四周暗極了,只有前方頭燈亮著

唧唧唧,呼呼呼~有人說起了鬼故事

毛了起來,擠在隊伍前方不想落單

拖鞋在路上躂躂,酸麻大腿略為吃力抬起,果然還是應該待在被窩裡的,我想

氣氛陰森了起來,觀雲山莊的牌子也在我們經過時啪啦閃爍

呃…不禁加快腳步

由於天況不佳,決定到關原加油站碰碰運氣,或能看見什麼美景也說不定

於是大夥兒無視黑暗無底的前方道路,喧鬧著朝加油站前進



雲有變淡的趨勢,開了一片洞天,星星開始對我們眨眼

這樣也挺美的呢,我想著

(不過如果能安靜點就更好了,哈)

眾人在警察局前鬼吼,惹得裡面一陣騷動

星光點點,我們抬頭望天,看著雲層開開合合

忽然有人驚呼,你看!山的那頭。他嚷著

在山峰間有一抹白暈正慢慢擴大

那是什麼?嘻笑男生安靜下來紛紛轉頭查看

是月亮!月出!我們居然有幸看到月出!某人興奮大吼



光暈擴大,月兒悄然探出頭來

一抹一片一塊,月亮全貌逐漸顯現,從一開始的緩慢上升,到後頭速度愈來愈快

完整的月兒掛在天空,路面也亮了起來

我想回去了


 
回到觀雲山莊,大家幾乎都入睡了

七手八腳地爬到床位上

沒位子作伸展操耶…賽亞也睡了,無奈的我只好帶著失望就寢

這次,人體交響曲以多重奏的方式此起彼落著

完蛋,更睡不著,倦極的我迎向半失眠的夜

(下次我絕對絕對要帶耳塞!!我發誓!)

天濛濛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ve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