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 武嶺會師→清境Starbucks→宿霧山苑

一睜開眼就有不祥的預感,挪動一下身子,果然!

大腿沈重得抬不太起來,一抬就酸、一碰就痛

聽說今天的路是最有挑戰性的

攻上台灣最高的公路,14km爬升800m

這樣的坡度、這樣的體力狀況,行嗎?有點狐疑

不管了,說什麼都要騎上武嶺!有人說我沒問題的!



爭取時間養精蓄銳,早餐我吃得很慢



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要感恩啊,我細心咀嚼著

眼前的食物雖然普通,卻都是待會兒騎車的燃料動力呢

很快地盤子被大夥兒一掃而空

某些眼尖的人已經開始遊走於各桌,打劫尚存的糧食

有這麼餓嗎?簡直像難民似的,我咋舌

打著不要浪費食物的旗幟,別校留在桌上的食物也淪陷了

有人乾脆直接到廚房要

一下子,肉鬆來了,高麗菜來了,什麼都來了

(早知道就早點去廚房要了,我猜很多人一定這麼想)

不過也虧得這一招,每個人都吃得很飽

筷子伸出

哦,這次盤中食物竟沒人來搶?難得

轉頭一看,有人正打著飽嗝呢,我恍然大悟

本來在騎車時食量不大甚至沒什麼食欲的我

累了這幾天之後,完全一改以往習慣

吃起飯來從沒在客氣的

這…這…姑娘呀,別衝動行事啊,你不是在養豬啊,腦海中有個聲音在阻止

累都累死了,再不吃怎麼有力氣騎?我回問

呃…也是

另一個聲音安靜下來,隨我去了,呵!



體力總算有恢復一點,準備上路了,此行的最大高潮

武嶺,我來了

出發有點遲,但是12點前抵達應該沒問題吧,我盤算著

海拔2千多公尺的空氣很沁爽,我深吸口氣,將之涵蘊體內





吐納,聆聽身體的聲音,感受腳踏的頻率

還是很痠呢,大腿這麼說著

但仍打起精神來,我相信我一定可以的! 


有陣子跟著厚錫一起騎,有時我在前面,有時他超越我



交會時兩人總會笑笑 

眼裡說著堅毅,為對方打氣

這段意志力和身體疲勞的拔河未曾停過



踩著踩著看到前方有一個女生停在坡上,精疲力盡地

會心地上前替她加油

一定可以的,踩不動就休息,撐下去就到啦

不行了,我腿好痠,我踩不動了,她滿是氣惱

呃,那你需要我幫你按摩嗎?對於消除疲勞效果還不錯,我問她,眼神帶著詢問

(其實就我自己本身的狀況很能明白那種想踩卻踩不動的無奈

  每踩一下肌肉都在發出抗議

  每次這時候就好希望有人溫柔地幫我按摩,一定會很舒服

  而且非得要別人來按才行

  自己按,受限於角度問題,怎樣都不痛快

  因此雖然我的按摩技術不錯,但是仍未能解自己的燃眉之急)

女孩楞了下,想一想還是答應了

我先幫她放鬆緊繃的肌肉,以掌心拍振大腿,促進血液循環

孰知手才一落,女孩就發出慘叫

淒厲的哀嚎聲響徹雲霄,嚇了我好一大跳

不知情的人還以為發生兇殺案了

從後方出現的厚錫,滿臉狐疑地看著我倆經過

發生什麼事了?他眼裡問著

我滿臉尷尬,解釋連連

那個…拍打可以讓氣血活絡,忍一下就好了,我對女孩說



手順著肌理移動,輕柔小心地反覆按揉著

按摩是一種氣的交流,施按者本身要相當專注才行



一邊按揉一邊為她打氣,放輕鬆喔,一定可以的!

我呢喃著,也像是對自己說

十幾分鐘過後,女孩表情緩和許多,緊縮的眉頭開始舒展

雖然在拍打過程中仍會尖叫,但程度已和緩不少了

約莫25 min後,她腿部肌肉不但沒那麼僵硬,溫度也提高了不少

好多了嗎?我問她

嗯,謝謝妳,女孩回頭對我說著,接起手機回應友伴的呼喚



他們在那裡等我,她指向遠處一陡坡上正向我們招手的小點

她仍是苦惱,直呼這麼陡要怎麼騎呀? 

我笑了笑說,別擔心,妳的朋友還在等妳呢,快出發吧

目送她上路,我也該啟程了



女孩氣場明亮了,我卻黯淡了

此刻僅存的氣力彷彿消失的無影無蹤

(剛剛其實我也很想被按呀…)

沒關係的,女孩比我更需要吧,而且我相信我可以



壓隊的聖傑跟在後面,拍照

咦?你怎麼不到前頭跟大家一起?

因為我負責壓隊

(呃,希望不是因為我的緣故才讓你無法上前頭)

其實這樣也蠻悠哉的。像是看穿我的窘迫,他淡淡說著



有時我踩不太動了,停在路邊休息也只能無奈地對他笑笑

不是我故意停駐,實在是沒力氣

掙扎地終於到了一個集合點

殘喘地找個椅子癱坐,視野很好,晴朗天空展開眼前

宥諗也在休息, 累了厚?兩人眼神交會一笑

該出發了,聖傑說



好漫長的一段路啊,我緩慢前進著

停下來的頻率愈來愈密集

(嗚嗚~這是懲罰我前幾天沒有好好睡眠補充體力嗎T___T)

並不著急,看著車超前,我以自己步調前進



後半段的坡度沒有像先前那麼陡,風景依舊美麗

我就說我可以吧,加強自我打氣



一個大彎上坡遇到博翔他們,二話不說先停下來休息,我坐在樹蔭旁憩息

看著博翔正跟一名騎著小徑車的政大女生攀談

她明亮的嗓音讓我印象深刻

博翔不愧是裝熟魔人,很快就跟她聊開了(也埋下了後來的伏筆)

騎車不滿兩個月的她對於上武嶺可是志在必得

欣賞她的豪氣,我微笑著



漫長的煎熬,意志力苦苦撐著

不曉得那名女孩到了嗎?

現在的我幾乎是一個人默默騎乘了

太多的疲累讓我無法思考,心中只有一個清楚念頭:

我要騎上武嶺!說什麼都絕不牽車!

清大的大家都到了嗎?後面還有人嗎?

意識愈來愈渙散,只剩下腳的反射動作了



在接近終點的遊客中心休息,真的好累好累啊



宥諗他們也在那兒休息,當下立即問說是否要互相按摩

(真的累壞了,需要好好放鬆)

開始拍打,熟悉的慘叫聲再度出現

發生什麼事?店裡服務員投以關注眼光,我再度被嚇到

很痛嗎?我問

嗯,宥諗咬牙強忍

別擔心待會就好多了,我開始捏揉

等等等,別捏那裡,好痛!我換個位置

哈哈哈,好癢好癢~等一下啦,唷呵呵,我快不行了

整間店裡充斥著我們的聲音,此起彼落

幫宥諗按摩完後我倆交換 

啊啊啊啊啊啊~好痛!!!

好痛!

我終於明白她們為何發出那種叫聲了,實在是情有可原

僵硬的腿被拍打後是入骨的疼,像是被大鐵板震打般

疼痛感直衝腦門

難怪剛剛妳會叫這麼大聲,真的很痛,我對宥稔說,眼光了然

可是好舒服啊,慢慢地肌肉乳酸被加速的血液循環帶走,腿部溫暖了起來

(結果怕癢的我反應比宥諗更大,被按到時整個人簡直要跳起來,羞)





真棒,這一刻真是太享受了

在瀕臨崩潰前來個柔和按摩簡直是人生一大享受!

久旱逢甘霖,我的渴望終得紓解…



再度出發,剩下最後一段路程

腳也輕快許多(雖然還是沒有完全恢復啦)

不曉得能不能在12點前騎上最高點呢?我看著手錶斟酌 

盡力就是了,反正絕對會騎到終點的!



最後面的一段上坡我是咬著牙騎完的

明明坡度不陡但就是怎麼也踩不動

我好氣惱,幾乎每20m就必須休息

這種路段怎麼可以騎成這樣?看著就在眼前的終點心裡真是不甘

超過12點了



總之意志力仍然讓我做到自己的承諾:騎上武嶺,絕不牽車!

(雖然我是用比走路快不了多少的速度騎進終點…="=)

心裡好窩囊,滿是不甘

大家到上面很久了,拍照拍得很高興

我沒心情,領了涼麵御飯糰菠蘿麵包,管它是什麼

窩在角落洩忿地吃著,哼哼,一口又一口用力咀嚼著



超不甘心的,如果前幾天沒那麼累的話… 



不想留下任何的紀念,博翔找我拍照我婉拒

看到交大團,博真學姐的笑臉映在眼前

學妹,來這邊拍照,博真向我招招手

嗯,好的。僵硬的臉部線條鬆緩,我走到學姐身旁

在武嶺3275m的牌坊留下倩影



看到聖峰還是那麼地特立獨行,車上插著一根顯著的旗子隨風飛揚

淡淡地走到唯一可遮陽的陰影,靠著牆我一語不發



人潮來來往往,武嶺會師要散會了

跟博真告別,我們揮手祝福奔上各自的旅程

清大的大家分成兩隊下山,一路坡度很陡霧氣很濃

看著這幾天辛苦累積的高度迅速歸零的感覺很微妙 



有驚無險地到了清境



踏進全台最高的starbucks,覽看美麗風景

難得喝咖啡的我靜靜啜飲著,跟賽亞珊抓坐一起

逛了一陣子,在階梯坐了一陣子,大夥兒要分開了呢



信男的爸媽還是那麼地慈藹,分送著補給品,他們要回去了

信男、佩珈、富聯、竣霈、士超、博翔、信承、我,

跟新加入的政大女生、騎著小徑車的詩韋

前往今晚的住宿地點:宿霧山苑



此刻的我幾乎完全沒有辦法騎上坡的路

博翔問我要不要先出發到民宿再去其他地方逛逛

有上坡嗎?我問

遲疑了一下,有呀,他答

嗯,我跟信男他們一起就好,迅速做了決定

現在的我只想休息



從星巴克到宿霧山苑的2km上坡騎得很痛苦

撐著意識最後一分清明到達後,我只想癱在床上

打起精神盥洗,仔細一看民宿的設備真是漂亮

木質地板踩起來很溫暖,床上鋪著棕金色的綢布增添高雅

把頭埋入枕頭,嗯,好柔軟喔

不愧是被大力推薦的民宿,我果然找對了(心裡可得意的很,笑)

跟詩韋、佩珈互相自我介紹起來

之後當然是絕對不能少的拉筋跟按摩啦

於是我們的房間又開始傳出怪聲音



本來要住我們這間的信男丟下行李後就不見人影了

晚飯時才知道原來他開門聽到奇怪聲音後怕看到不該看的東西,所以不敢進門

我們也樂得3個女生住一間,讓他們6個男生擠一擠

宿霧山苑附的晚餐極為豐盛美味

大家都狼吞虎嚥地吃了起來

知道我們是騎單車來的老闆娘還免費替我們加菜,實在就感心呢

不過這時候含忿啃掉中餐的我開始肚痛,沒辦法大快朵頤

(果然是有報應的,不要在生悶氣的時候吃東西比較好,現在就知道了)

還是很溫馨的一頓晚餐



精疲力竭的我晚上很早就睡了

可以好好休息了吧?蓋著厚厚的棉被我想著

晚安了,祝大家都有好眠,我沉沉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ve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