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7 日月潭大致繞→埔里→台中鐵駱駝說明會


叮鈴鈴的手機鬧聲隻手伸出迅速按掉,翻過身又是另一個美夢依舊

等人終於清醒,弄好所有東西已是預定時間的一個多小時後

(謎之音:還虧你昨晚看星光大道看到快12點?

  設4:15的鬧鐘是要誰起來呀?= =+)

一邊啃著餅乾一邊想著今天行程:該從哪裡出發呢?要搭車還是騎車去台中?

從長廊望去的日月潭說不上美,低降的水位使堤岸土石裸露,據說正在整修

風來水色幽幽,倚著欄杆擬想原有麗色



本來是以為一個人動身的

而我也很敢的事先沒多做準備,只有一份簡單地圖在手

反正一定會到的,骨子裡那份硬脾氣熱騰

看到士超要跟我同行,好像鬆了一口氣又像剝奪一次冒險機會

(今天可有正事在身,不適合冒險啦 >"<)

出門時好多人都起床了,一一告別,上路



買了早餐,在湖心亭駐留



士超鋪開攜車袋,開開心心當起野餐來

慢條斯理補防曬拍照片賞景色,瞥見

詩韋身影…?

驚覺動作緩慢程度超乎預期太多

趕緊上路



時間有點晚,無法將環日月潭公路騎完

打算訂個折返時間,到了就回頭

在環潭公路上閒騎一段,兩人相互拍照證明到此一遊

我們開始了折返埔里的路程



昨天晚上烏漆摸黑精疲力竭地趕路不是沒有代價回報

今天的路以愉快下坡居多

(為何現在會那麼在乎上坡下坡呢?

   因為,爆.掉.的.體.力好得沒那麼快

   這幾天來也不算有好好休息

   否則誰不想來個"千軍萬馬,吾亦往矣"的豪情萬丈?)



一開始滑得很開心,後來臉色就變了

上坡我踩呀踩的好不辛苦,而士超是身影形成小點在前方離我愈來愈遠…

(好樣的,開學練好體力我要海放你回來 = =+)

士超問我要騎車去台中呢,還是騎到埔里換搭客運?在我略帶吃力趕上他之後

還是到埔里就搭車吧,我神色悄然



即便時間已經很不夠用,到埔里後我堅持前往埔里酒廠

好不好嘛?停一下就好,那裡的紹興酒梅很好吃唷,慫恿

沒差,妳好就好,聳肩

士超在外頭顧著我們的車,我進入迅速採買特產

把士超的份遞給他,整裝上陣了



在市區尋尋覓覓不曉得搭哪個客運好

為了迅速省事,乾脆看到車體不錯的就直接進去

(兩個人在馬路上晃來晃去也不是辦法,囧

    跟士超一起騎我不小心就會變成強勢的一方,其實也不是我願意的呀

    因為一定要做個決定

    回顧以前跟其他人出遊的情況,好像都是安排妥妥當當的

    我只要負責跟著就好…?

    思索起這樣的事情對自己所造成的影響,是好?是壞?)



手忙腳亂包好車子,上車後睡得一塌糊塗

(車裡的晃動頻率剛好很催眠,馬上就睡得不省人事了)

到台中後拿著地圖找起台灣體院的位置

快到了呢,我望著前方的路說

13點多了,離說明會開始只剩數十分鐘



本來還想找台中著名的星野銅鑼燒來嚐嚐鮮

但問了幾個人都不曉得地址只好暫時作罷

我踏入了台體的大門,找著說明會的地點



進到集合地點後,士超跟我才發現自己身上所穿的武嶺會師車有多麼醒目

放眼望去沒有穿車衣車褲的,大家幾乎都是正常服裝來聽說明會

招呼人員有點訝異地看了我們一眼

同學,你是來聽說明會的嗎?在裡面,開始一段時間了趕快進去吧

本來想一起進去聽的士超後來決定先到外頭逛逛等我結束



一邊走一邊覺得自己實在太招搖,我以為會有很多人穿車衣車褲騎炫目單車來的說…

進去有點晚,後面已無位座位,尷尬的我只好走最前面去

(夠啦,不要再盯著我瞧了,我真的沒想到大家都穿平常衣服來呀)

坐下把背包拉到身前,頻頻自我安慰這樣就沒那麼顯眼了



專心地聽講,吸收了很多以前一知半解的知識

原來水分補充最好要500cc/hr呀,我之前都喝太少了

洪暐老師還補充王道防曬法:

拿件透氣排汗T-shirt套住頭

領口轉向臉,拉起袖子綁好,馬上臉部、頸部防曬就搞定

秘訣在:沾濕兩字

一定要把排汗衫弄濕再套,不然在7月的燠熱氣候中騎車你會熱到瘋掉

水的蒸發能吸走更多的熱,有助於降溫

衣服也能吸收你的汗水,讓汗水排熱效果發揮到極致

(不過說實話照片中綁起迷彩軍用排汗衫的老師,還真像特務份子啊…)



中場休息時回頭仔細一看,會場中女生還蠻多的,至少有2/5吧

騎車的女生愈來愈多了呢,這是個好現象,微笑

聽到後來得知環島時的車子最好「一定」都要能裝馬鞍袋的消息

當下臉色大驚,背背包不行嗎?我舉手

可以呀,如果你裝的完的話,老師回,不然你找的到人幫你載也是可以

呃…想也知道16天的行李+蚊帳怎麼可能塞的下背包?也不好意思麻煩別人

看來環島時要換車了 =”=



結束後出場,哀怨地撫著我的紅艷,不能跟你去環島了啦 T___T...

太美麗也是一種罪惡,當初才會選上了你…

沒關係,我甘之如飴,你在我心中仍是最重要的

車,跟人再借就好



跟士超會合,本來他還問我要不要騎回新竹呢

這個這個…還是搭車吧,我累了

兩人踏上了歸途,回到新竹,結束了這段7天6夜的旅程



我的心找到答案了嗎?

我想要的、所渴望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ve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