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上的人眼睛閃著熱烈光芒,滔滔不絕地分享旅遊心情,讓台下的人隨之眩惑。

時間的流動似乎停止了,重新醒來已是下課鐘響,只好依依不捨地離開…

 一直以來有一個惶恐:擔心未來畢業後工作+生活=乏味無趣的重複。

畢竟出社會之後不能像學生時代那麼地自由與快樂。

聽了黃素琴老師一番演講之後,完全打破了這個迷思!

原來只要你願意,工作後的生活一樣可以多采多姿!

前提是你必須先跨出那一步。

常常看著很多世界美景的圖片,心裡讚嘆之時,也偷偷想著自己何時能也機會親自一探究竟?

但程度通常只限於「想」,想到跟做到的距離總那麼遙遠。

我還不夠堅決,對於自己的夢想還不夠熱烈到讓我可以義無反顧地完成它。

總是有一堆藉口:一個人去太危險金錢時間不夠工作怎麼辦家庭怎麼辦英文不夠好人生地不熟的令人不安方向感不好遇到壞人騙子小偷搶劫暴力份子恐怖份子怎麼辦…等等。

真要說藉口當然一打都說不完,

因為「如果你想做,你會找到一個方法;如果你不想做,你會找到一票藉口



所以特別佩服黃素琴老師的勇敢與堅決!

她告訴我了單身女子也可以一個人去旅行,不需等待、想要就去要。

聽著她分享在南歐時的點點滴滴,是如此的絢爛多姿,令人心嚮神往、好不羨慕。

啊,生命之光在熊熊燃燒閃耀,映在眼前這名女子的臉上,讓人備覺溫暖…

住在有如電影場景的古堡、繪畫的喜悅、路人的讚賞、市區結實纍纍的橘子樹都讓人印象深刻,

特別喜歡老師在講到有著優美風車景色的Consuegra,

追尋的過程是費進了千辛萬苦,從轉車問路找地圖都不輕鬆,

但也因如此到了Consuegra時那種感動是加倍的。

而這一切只因舒潔面紙盒上的一幅風景!

只因為想,就千里迢迢地去了。

黃老師實行夢想的能力著實讓我驚訝,進而讓我產生「有為者亦若是」的豪氣。

是呀,「當你真心想完成一件事,宇宙萬物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

黃老師就像《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中的少年一樣地令我驚奇。



當老師秀出畫作時,第一眼我就注意到其中的每日c瓶子,

心裡想著國外也有賣印著中文的每日c?

心裡正疑惑,老師就揭曉謎底了,原來這是她從台灣帶去的。

又談到當她跟朋友在分享遊心得時,朋友滿眼都見到每日c,

對於她在作畫時身處的美景境遇反而沒那麼關心,讓她實在是又好氣又好笑地莫可奈何。

我覺得這正顯出老師與朋友眼光的不同,

老師雖然是做著科技人的工作,但有著一雙藝術家的眼睛,能察覺萬物中最美的一面。

也因此,看著老師的畫作,總能莫名地被感動…

原來世界也是這麼美麗的,那種色度光芒氛圍真美。



我覺得有一群能懂你的人來分享你在旅行中的喜悅是件很幸福的事,

黃老師在台上講得好高興、講到都忘了時間,我們在台下也聽得好高興、也聽得都忘了時間。

透過分享,讓喜悅更為加倍!

有著滿心體悟卻難尋知音分享的感覺是很悲傷的。

不過從黃老師熱烈的眼光中,我想她沒有這種問題吧?

或許對方不能完全瞭解你的感動,但那又如何呢?

他總能感染到你心中的那份熱望神采,只要你全心全意地去訴說,對方總能接收到你的心意的。



其實這個暑假我進行了單車環島的計畫,完成後心裡也是有好多感動,

但回到學校向朋友訴說時,卻發現他們都不能完全瞭解我心中的觸動。

單車環島對他們而言是很遙遠的事,對於我的發現也似乎無動於衷,

只是敷衍地說說,哦?那樣很棒呀。然後就沒下文了,讓人備覺氣餒…

或許我該像黃老師一樣,用美麗的照片佐以寫生來紀錄這一切,

改變一下我的分享方式比較能處動人心才是。



而費盡千辛萬苦才看到的美景總是特別珍貴,這點我特別有體悟!

騎單車上阿里山、蘇花公路、武嶺沿途的麗色是坐車時無法感受到的,

那風、那陽光、那涔涔汗水….真的很棒!

尤其是一切都是靠你一步一步地踩動踏板才得以達到時,那種滿足更是難以言喻啊!



我要好好想想未來的計畫了,

希望自己也能像黃老師那樣勇於實現自己的夢想,跨出勇敢的一步。

未來在我手中,世界在我腳下,讓我一步一步地去實現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ve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