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無疑問的,寫遊記跟環島相較之下

腦力消耗得大多了,環了16天,寫了快一個月(吐血)

但感謝有寫了遊記,讓我覺察到旅程中所忽略的思覺

單車環島時,每天其實有很多瑣事

早起盥洗排隊收行李伸展操擦防曬啦

趕進度到達伸展操洗澡洗衣搭蚊帳啦

要聆聽內心真正的聲音變得沒那麼容易



淺層的,通常是情緒的聲音總是聒噪著

天氣太熱時間好趕騎得好累肚子餓了想休息想睡覺,喋喋不休

想細細去思索一些深層道理、聽見心靈的聲音

需要專注,也需要排除雜音

偶爾靜下來,中層的理性之聲,可以對現況做出一些思考判斷

但深層的智慧之聲,總是在夜闌人靜之下才會偷偷出現

落下一些智慧片光,讓人省思不已



環島摒除了生活裡所有的舒適,擺脫電腦電視的誘惑

只是很專心地騎著車,煩惱壓力什麼的都可以先放下

所要做的,只有專心地騎著車,領受台灣的美麗

於是腦袋放空,不用再碰那些充滿競爭性的議題

很單純的16天



可能我擺脫的還不夠完全,在環島時仍心事重重的放不開來

想思索的問題,好像有了底卻又摸不著頭緒

心思細膩的我,到底懂了什麼自己也說不清楚

大概真實的面對這些,是回來寫遊記才發生的事

才發現,綁住我讓我痛苦的與成就我使我不凡的,是同一件事

不同的,只是我看待它的角度與心態而已



其實還有很多事很多人很多臉孔很多回憶沒有寫到

看到一次想起一次,想修改呢又怕會沒完沒了下去

只好先這樣了

把它放在記憶中,讓時間沖洗沈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ve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