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是收宿舍的時候了,但是

不知道為什麼心就是懶懶的

不想動作

畢業典禮當夜的徹狂

還殘留著一點激情於體內

心情紊亂又激動,傾向失控



跟怡萱約好了今夜的寶二

我明白今夜過後,來這裡的機會不知道何時再有

澀澀戀戀,最後一次的瘋狂

眷眷依依,難以燄熔的情鍊

今夜,今月,今人



複雜的買了宵夜,騎上機車

我們出發吧

起起伏伏,在城市裡穿梭

大街小巷,從開始到現在

我的記憶溯流,回到了…



月色美嗎?

有些忐忑,畢竟怡萱是第一次來這裡吧

像是「請聆聽我珍藏已久的福音」般的心情

總希望這條路線帶給她的回憶是美好的

於我,它有著特殊意義

於她,從今夜開始譜寫

下坡,機車笨重的手感讓人不習慣

喜歡單車輕快的下滑感,過彎

轉進下一個路口

山輕輕訴語,而風

迎面



天色微陰,雲兒籠聚

左右穿行,怡萱的車燈遠遠地在後方貼著

一抬頭,月雲掩映,透露著一曲夜歌

安全帽隔絕,引擎聲震響,總是少了那一份幽寧

骨子裡每個細胞都在想念

單車上的時刻

但是又能說什麼呢?再怎麼想念、再怎麼渴望

無法突破的‧侷限

我的傷…



不勉強,所以我現在騎著機車,騎著…

路上無燈,不曉得後頭怡萱的感覺怎樣?

慢慢騎著,我向熟悉的景色告別

淡淡的惆悵,包圍



寶二到了

管理局的燈亮著

和怡萱七手八腳地停好車,爬下了堤防

水面低降,石塊區延長

走了好久才到湖面

月兒呢?搜尋一些熟悉的回憶

為什麼總覺得上次來比較美

是我心境上的差別嗎?

不管,先挑個穩當的石頭坐下

來來,喝點調酒,這是我們的夜饗



你說,我說,我們說…

許久許久

一種安然的交心,分享到後面

言語似乎成了多餘,於是

You say it  the best when we say nothing at all…

我們用寂靜交談著

天空不曉得什麼時候晴朗起來

月亮也毫不保留笑出麗容

朗星點點,輕聲碎碎

又回到了往昔的時光



是啊,有誰能這樣聊心呢?毫無顧忌的說著心裡的話

也許你懂,也許你不懂

我們都知道,也都明瞭

但,這重要嗎?

有誰能真正懂另一個人呢?

即如自己,我也是不完全瞭解

更何他人?



最熟悉的陌生人

最陌生的熟悉人

都無關緊要

並不是對什麼人都可以展示自己心中最柔軟的那一塊

很多事很多話不會想對別人說

但是,有你

但是,有我



我們在部份上相似

輪流地,在某種意圍中掙扎

看不到更多的世界

想要一個人的堅強,仍備覺自己的無助

特別在夜闌人靜時

是不是…



只要在需要時能互相依偎就夠了、

很難再找到一個人說這樣的話了

現在,讓我懂你

現在,讓你懂我

眼前的氛圍早已勝過千言萬語

我知道我會想念這一天的

我知道我會想念你的

我知道



回過神來時間早就悄悄溜走很多

不知道幾點了,看錶是驚嚇!

很好,凌晨三點

岸上白光突起,探照燈搜尋

莫名地做賊心虛起來

(謎之音:明明什麼都沒做呀,心虛個什麼勁呀?="=)

被照到了,像被抓包的小偷般驚惶

該怎麼辦?

故作鎮定當成什麼都沒發生過

我們繼續

有人下來再說吧

(這叫大膽,還是鴕鳥?)



時間繼續流逝,該是回去的時候了

爬回岸邊,探照燈仍然四竄

心虛地往另一個方向前進,背離出口

走了一段,知道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硬著頭皮回走

這種時間在這個地方應該沒有犯法吧?

忐忑不安

管理員伯伯在門口處等我們

你們兩個女孩子這種時候還在這種地方?都不會危險喔?

尷尬地笑笑,啊就畢業了找個地方聊聊天嘛,我們要回去了...

趕緊牽車準備啟程

車身凝滿一夜的露水,努力發動車子



回程走大路,園區很多鐵門都關上了

只好換條路繼續

偌大的馬路只有我們兩人一前一後

南大門到了,D棚到了

相視一笑,回065吧



匆匆洗好澡,正欲上床睡覺

窗外天色野紅,咬出一片雲火



你看!

嗯。天亮了

我還是放不下地拿了相機,掇取

在交大的最後一個破曉


 
噠噠爬上了床,晚安、唔、早安?

怡萱打開筆電答答敲著鍵盤

嗯。睡吧

一如往常,七百多個日子以來



夢裡帶笑

在心底輕輕收藏,屬於

我們兩人的小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ve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