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為什麼,心中就是會惦記著這篇

畢竟這次的經歷在心裡真的留下了很深的印記

趕在去澳洲之前想先寫完

再一年後,當時的感動在時間的洪流裡可能就慢慢消淡了



只是心情為何如此複雜呢…?

還記得花東綠島的夢幻行,記得很多很多…

即便已開學兩個多月了,回歸校園的我卻無法適應這樣的生活

過了那麼多天與單車相依的日子

抽離了它,現在竟有些手足無措


更多的是,當夢想完成後,夢想也就碎了

如果沒有下一個目標,生活會過得很無力

大四上正是準備推甄的黃金時期

同學朋友都緊鑼密鼓地忙著準備資料

我卻什麼動作都沒有

要念生科研究所嗎?就這樣跳下去嗎?

無法說服自己,以我現在的狀態不適合直接唸啊

放棄了推甄的機會



知道現在不想要什麼,卻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有點茫然,這期間情緒一直起伏不定

像是失根的蘭花,在空中飄泊居無定所…

(真弱啊,連自己想要什麼都不知道嗎…?)



博真的提點,race的邀約

便決定了這次的成行

放下那些有的沒的

其實是很期待的

自從上次去武嶺騎得那麼無力之後

一直很想找個機會再挑戰一次

有沒有進步我不知道,只是想紮紮實實騎完全程還留一點餘力而已



星期五中午跳上race的車,發現同行的阿明原來早就見過面

很眼熟…啊,你就是之前參加光環舞集活動的那個社員!

打完招呼,也就沒那麼生疏了

畢竟是第一次參加這種私約團,女生又只有我一個,難免會緊張

坐在車上其實很難放鬆,安靜地插不上話

車子往日月潭駛去,高速公路的路面是那麼地閃耀

這種開著自己的車,想去哪裡就去哪裡的自在真好

(想來就令人汗顏,我的汽車駕照早在高中畢業那年就拿到了

  這幾年來實際開車上路的次數卻屈指可數

  而生平第一次駕駛交通工具上高速公路的情形居然是….

  現在想來會覺得我還能平安地坐在電腦前打字實在是太幸運了)



下午四點,已在日月潭前面看著夕照

有種不真實的恍惚感,今日的日月潭真美呢…

霞光灑落湖面,細細綿綿反映著溫柔

水色迎風瀲灩,粼粼熒熒撫出了閑靜
 
多麼靈氣的一個地方啊

跟七月來時完全不同

略帶陰微,不減其美

文武廟前掛滿了串串許願鈴,隨風搖曳



鈴音輕響晃盪,我們走進了廟裡


 
廟內的裝飾極為精巧華美,不同於一般寺廟

抬頭一望,金澄鮮明的藻井複列延展


 
神桌旁的船也做得很精細,不曉得是做什麼用的
 


亭台樓閣,古色古香幢幢



護欄旁串滿了鈴鈴祈願,特別具有美感



情不自禁一直拍照,幾乎快忘了進文武廟的本意

抽了支籤,問一些心裡的疑惑

解籤人桌前擺著一句話「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太多

說的真好,人的欲望總是無窮

想要的東西裡,有哪些是真正需要的呢?

而擁有之後,常常又想要更大更好更棒的,無盡無休



雖然理智知道這件事,有時候仍不小心會失控

莫怪乎人說「知足常樂」

快樂的要件不是得到很多很多,而是

需要的擁有著。珍惜身邊的一切,心存感激



解籤人不是我,不能教我怎麼做

所給的建議只是讓我參考,畢竟

「你才是問題的答案」

他滿懷深意地看我一眼,想怎麼做就去做吧,堅持下去,完成它!

嗯,我應許著

心裡似乎踏實了一點



踏出廟口,日無蹤

該往霧社前進了

有那麼一點急促,開車匆匆

湖景過去得很快,半路停留

看船在水面漂蕩,輕攏一簾幽色



走進一間小米酒博物館

古意的店流撒著文化痕跡

出口通往日月酒莊

真的只是look around

但老闆仍是熱情請我們品嚐各式美酒

黑糯米酒跟紅茶醋的滋味特別合我胃口

好特別啊~

日月潭紅茶是以前從阿薩姆引進的品種

現在是台灣十大名茶之一呢

一口又一口,奇妙體驗

(還好我不用開車,可以放心的喝XD)



單車出遊總是挑平價民宿

常常會有"意外"的驚喜

不過,經歷鐵駱駝克難環島後,什麼都嚇不倒我的

熱水龍頭出冰水?沒關係,沖冷水澡是鍛鍊

(至於在寒冷的11月適不適合做這種事?您說呢…)



才第一次發現"女士優先"不見得都好事

因為──明明就有熱水呀?第二、第三進去洗澡的人如是說

(剛剛是在洗心酸的是不是…)



澡也洗了,飯也吃了,三個人窩在房間裡抬槓

趴在床上,慵慵懶懶

一開始聽兩個男生聊正經事倒也有趣

後來話題講到男女差異之類,這就有得聊了

(修過兩性關係、性別差異等課程的我可是小有研究的呢)



Stop

我們等等去夜遊好不好?順便買宵夜,提議

附議一

附議二

成行!

(說是夜遊,其實也只是在附近路上晃晃而已XD)



報告隊長,請問等下要哪裡移動?

這條路繼續給它直直走下去啦

咦咦咦,我什麼時候變成隊長的???(←後知後覺的傻蛋一枚



沿著台14直直走

上次沒能騎到的霧社支線就是這裡了

夜裡什麼也看不清,卡車轟隆的引擎聲傳來

明明在山裡,卻籠罩一種大馬路的喧囂

城市住宅區也沒這裡吵啊?我不解

因為台14與台14甲是中部東西向唯一通往花蓮、梨山的公路

沿途經過的大貨車多半是運送梨山高麗菜到西部

噸位重、吃柴油,聲音難免大了點,race平靜地說

哦,這樣子的啊…

不知道為什麼心裡總覺得怪怪的

即使住在全台最高的公路──台14旁,仍比在城市喧鬧許多

山明明這麼近呀…



少了靜謐與蟲鳴,夜遊的浪漫就會減色很多

加上運菜貨車駛過留下的氣味…

呃,我們也差不多該回去了吧



討論明天應該多早起床

又不是在趕行程,6點起來就好啦,race如是說

也對,我們又不趕,在急什麼呢?

調了5點15分的鬧鐘,給它安心睡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ve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