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輩子真的沒想過會接觸到這個行業

很有趣也極富挑戰性

或許會想自己是否合適,但是沒有試過怎麼能輕言放棄?

在背包客棧上看到的資訊,還好仍即時趕上

雪梨工作機會難尋呀,提供培訓的更不多

雖然要先付一點上課、交通費,但仍是很值得

看到了非常不一樣的東西

比起kitchen hand真是有趣多了,學了不少


大抵也更深地明白自己的不足之處:

沒有霸氣,我很少去主動要求什麼

明明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卻常忘記

迷失在茫茫的日常生活,日復一日

對於太想要的東西,反而不敢去要

也許是害怕所導致,但我到底在害怕些什麼呢?



夢成了,夢也就碎了?

還沒有準備好,所以還沒資格去要?

不斷地「試探」自己是否夠想要,故意阻撓?

(明明美玲老師就說過「不要故意去試探人性」的,我也同意了

   為何仍套用在自己身上?連自己也不願放過嗎?)

還是,純粹對於「未知」的害怕?

或是,更單純一點,嫌「麻煩」?



都有可能,但有它的必要性嗎?

這些畏懼退縮?

沒有百分之百地執行願景計畫

讓生命時間蹉跎而過?值得嗎?

貪圖眼前的安逸,很好也很不好

懂得享受快樂,還不夠

要能製造快樂,現在、未來全都到位

就需要隨時運轉腦袋,機靈些



再怎麼說,「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這我也不是不清楚,只是容易忘記

(天殺的,我到底容易忘記多少事情?)

讓情緒來帶領我,還不夠、遠遠不夠

理智必須隨行,一直伴隨著

才有能力完成,才足夠堅強

很想自立



姜領隊問,你還不夠自立嗎?

是啊,遠遠不夠,我說。

我只是比較「敢」一點而已…

情緒居多,衝動

不夠成熟,還沒辦法照顧別人。事實上,連自己也照顧得不甚好



會希望能「我讓你依靠,讓你靠,沒什麼大不了」般地給人安心感

但可以嗎?自我檢視了一番

能給誰安心感呢?

家人?我像是失職的一環

朋友?我沒有信心

再來是什麼?我也不知道



太多瞬間,遺忘的太快

不相信永恆,始終懷疑

生命就這樣流逝著…



總也應該抓住些什麼吧



慢慢有光,照了進來…




導遊不僅僅是帶領一個團隊

它其實是一個很矛盾的職位,不著痕跡、不能讓客人發覺你是sales

但本質上你還是sales

你銷售這些景點的誘惑、你本身的口才魅力、還有那些商品等等

本薪很低,狀況很多,不是一行很容易吃的飯

充滿挑戰性,也不穩定

帶我們的小朱導半開玩笑地說,她當初是誤入歧途才會做這行



呵呵,真的嗎?

大家眼睛都盯著她瞧,巴望著答案

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你們這群實習菜鳥,又會飛出怎樣的一片天?

感覺小朱的眼神已經望到很遠很遠了…



訓練過程完全是腦力激盪

喜歡這種教學方式,不是上對下的單向

而是給你暗示對你提問,假裝澳客東挑西問

挑戰!無法安逸

進步地很快!

有種腦袋開始運轉的感覺

(我自首。已經停機很久了,超過一年…)

(謎之音:那你這一年到底在幹麼?發呆嗎?)



每個人的表現啊,我自己又做得如何呢?

在別人的關注下才會表現得特別有信心,奇怪的特性

但也將我從一個狹小的視野跳脫另一個更大的天地了

不再是不怎麼動腦的kitchen hand,愈做愈消極

彷彿自己的存在不甚重要,只是一個微小的角色



導遊是主秀,串起片片空白,揮灑帶領出美麗的景象

服務,讓團員開心,讓他們捧場

捧你這位導遊的場,挑戰乎?

是的,因為完全攸關到你的薪水

弄不好,甚至要自掏腰包收拾殘局

錢沒賺到,先賠到本了

也常有大起大落

沒實際帶過可能不曉得詳細情形

我也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帶到團呢

只能先做好功課了



很有意思,真的很有意思

我全力以赴吧

這次,不要忘記了

原本的初衷、該有的堅持,一個都不能少

知道嗎?



是了,該要能隨時想起

擺在腦中最接近的位置,隨提隨取

進入到反射模式

才能夠融會貫通

別再當個,健忘的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ve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