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就這樣定下了蘭嶼之行?

像打仗般地搶訂完交通跟住宿才默默地嘀咕,真折煞騰人了

原本只是在腦內想想,不曉得為什麼就卯起來弄了

(OS:好像是因為有人在問的樣子…)

(還真容易上鉤呀,你)

總之,等我打完所有電話就搞定了,管它麻煩不麻煩,準備好帶單車去吧(戳)



身為主揪,要承擔的責任就多了起來

雖然之前在雪梨擔任導遊工作,對於獨力規劃行程帶團仍不太熟練

最基本的方向認路感就不太好,大家真的這麼放心嗎?

(OS:不要都沒意見啊,不怕被俺載去賣掉?)

傾向事先規劃好行程,實際出發時我人只要在旁邊納涼即可

總想:規劃交通訂房很累的,搞定後現在可以休息了(退隱,老僧入定)

整個人呈現放空狀態

有鑑於此,我事先在email一定會強調:務必仔細看、有問題一定要說

(這句話不是隨便說說而已,俺是當真的!

因為我本人對於行程都超隨意,多遠多克難都不在乎啊)

如果都沒意見我就、我就自己排囉,盡量是逸樂團啦

(大家忽略的是──我對逸樂的定義跟一般人不一樣啊啊啊

 就不知道一起去的人有沒有誤上賊船的感覺了XDD)




由於已經事先提醒過了,到時候沒看,那…

那我們就一起迷路吧,哈哈哈

你看看,這不是一整個超隨意嗎?



以上,就是本人揪團常會出現的情況

(謎之音:真是不可靠的主揪)

(咳咳!不要要求太多嘛,一個半路癡自己主動跳出來規劃已經很不容易了)

還好大家都很厲害,行程大致都能圓滿完成

(嘿嘿,畢竟所約之人也非泛泛之輩,體力都沒在怕的)

過程不論,只要有看到美景照到漂亮照片人就會很爽的啦



●Day1 台東→初鹿牧場→鹿野高台→台東旅遊民宿→東遊季知本溫泉


一如往常,旅遊總在掙扎趕往集合點中的匆忙中揭開序幕

原本想避開這樣的情形,悠哉出門就好

無奈火車票搶輸人,只好搭早上6點多的火車前往台東

扣掉拆車包好的時間,一整個就要很早起床

而根據莫非定律,想早起的前一晚一定會很晚睡

(早知道大家都不來睡前一天我就不用一直打掃家裡了

 ↑一直到很晚還在整理房間浴室的笨蛋一枚)

凌晨一點睡,四點多起床真是累人啊

(逢還起個特早,不過被我賴床賴掉了,囧)

還好仍是趕上時間,高雄火車站實在超nice

站務人員一問我們要搭的火車班次時間快到,直接讓我們進月台

說單車上車再拆即可,一整個就甘心



跟博真怡萱會合之後在火車上呈現補眠狀態

第一關過去了,終於可以休息一下~

(沒錯,趕交通其實是旅程中最緊張的關卡)

戴上耳機恍惚中看著窗外的景色,愜意極了



天氣略陰,南迴線到了墾丁才顯出驕陽的風光

果真是──我在墾丁、天氣晴

(而台北、雨不停)

台東的天氣又是如何呢?忐忑不安的期盼

所幸只是陰雲綿綿,不是傾盆大雨的迎接

慢條斯理組好了車,幫怡萱打點一下行李跟車上裝備

(哈哈,成功誘拐怡萱一起騎車呢,第一次就獻給我的團真是辛苦她了)

看逢騎的、曾經是我的小紅,內心不知怎麼地泛起漣漪

也許是想起過去那段時光吧,紅在他手中再度馳騁也好

跟博翔澤宇大夥兒拍個團體照就往鹿野高台出發囉



會排進鹿野高台也是意外,基本上在台東的停留只是方便搭船前往蘭嶼而已

對於台東最有印象的就是前年去過的鹿野,很想再度回味

多美的一個地方啊。就這麼決定了行程

一開始的風來徐徐,迎著空氣中些許的水汽,實在非常地舒服

隔開了都市的喧囂塵寂,身心慢慢地被點點洗淨

莫名地安慰。這就是我所熱愛的單車啊

出來透氣就是如此,轉頭向逢問舒服吧?

當然!

(當兵休假的他剛好湊上一腳說來這還是第一次跟逢騎單車出遊呢)



小雨一陣一陣的,中途遇見往初鹿牧場的岔口

要不要去一下?我停在路口問

很容易徵得同意,中午就在那兒吃吧

才剛進去馬上出現綿延的上坡,看到人整個勁都來了

就是要這樣才叫騎單車呀,熱血極了

與以前晨騎路線很接近的坡呢,好懷念呀



騎到現在已難再有當初接觸的稚嫩驚奇感

所有路線皆兵來將擋水來土掩,老神在在

無所謂坡度觀念,頂多是比較費勁的平路

只要安全、對膝蓋負擔不超過的路線都騎得開心

偶爾懷念著跟車隊練車時使出全力淋漓盡致的暢快——

那個興奮、激盪不已的時刻仍不時呼喚著我

彷彿是潘朵拉的盒子卻不能輕易打開、無法輕易嘗試

騎多遠已經不是重點了

我想騎很久很久,久到頭髮白了還是可以馳騁在單車上

所以不急的。

休閒風也可以,競技風也可以。只要在身體負荷範圍內都接受

怠惰會腐蝕人心,我知道;但過於操練卻會失去更多

已經花了一年半去體認這件事,不想再多

慢慢來,持續往前

我知道我可以的,我知道




愈接近牧場入口愈現人潮

超車的感覺很爽,轎車一部部塞在路上,單車卻一直輕盈前進

雨勢逐漸變大,我們迅速入園

邊走我眼角就邊瞄到其他人手上的鮮奶冰淇淋跟鮮奶饅頭

看起來好好吃吼~

只是園裡滿滿都是人,要很努力才能擠進購物區。東尋西覓才終於買齊糧食

桌子又都客滿,大家只好先找地方安頓下來

帶點流浪樣的雨中午餐 (7).JPG

什麼?你說照片怎麼像在工寮旁拍的?

原來不是只有我這麼覺得呀(搔頭)

沒辦法,都沒位子了啊,我們很懂變通地在停單車的旁邊搭起一個臨時餐桌

椅子還是一個蘿蔔一個坑呢,坐下去的時候還有啪嗤陷下的特效,超妙的

(不禁讓我想起以前環島時蓋報紙纏蚊帳的畫面XDD)

紙箱坐下去後真不想起來,圍成一圈的話也挺溫暖的(流浪漢化…)

雨慢慢變小,好,既然都花錢買門票進來了,那就稍微逛一下吧

單車…?先放在這裡應該沒關係吧?

(應該最有關係的我還想著應該沒關係…?!裡面就我的車最新!)

俺鴕鳥心態想著目標物不只一個的時候比較不容易丟

大家則鴕鳥心態想著小霏的車都放著了自己的車應該也不會丟

於是我們就手牽手開開心心地去逛園子了(咦…?)



手工藝品店的扛棒吸引了怡萱進去,原來是替模型上色

不過我們行程的時間應該不夠做這件事,又魚貫而出

看到餵牛吃牧草的宣傳,一小把要20元,今天人這麼多牛應該快撐死了吧

為了愛護動物起見這種熱鬧就不用湊了

走著走著,不枉費我們一開始辛苦的爬坡,這裡的視野還真不錯

相機拿出來,開始進入拍照模式

看到一個小女孩坐在大牛的身上拍照

小女孩的爸爸將她抱坐其上,笑一個!

叮!不知怎麼就被觸動了

我也要

揪著逢就往大牛靠近,大家等我一下、我拍個照喲

丈量一番,其實還頗高的嘛

嘿唷,不試試看怎麼知道,摩拳擦掌就往大牛身上攀

啊咧,還真的沒有什麼可以著力的地方,又硬又滑

端詳同時大家也靠攏過來,好像挺有趣的樣子



跳了一次但爬不太上去,快掉下來的同時逢的大手一推就扶上去了

(人高真好,嗚嗚)

嗨嗨,興奮個像什麼勁的,上面視野超好~(大心)

怡萱要不要上來?這邊視線超讚的!

真的嗎?可是…我看看,怡萱開始摸著也要上來

我跳,呀,失敗,沒上去。再來一次,逢腳一抓人就又撐上來了

(再一次的人高真好)

耶,真的不錯耶,我們兩個開始自得其樂

博真也順利上來了,女生們開心地拍個不停

等一下,你們男生在下面是什麼意思?當然要一起上來呀

你是認真的嗎?上面位置不夠啦。

什麼不夠?往前一點就有位置了呀,趕快,一起拍嘛~

逢有點迫於淫威之下爬了上來,無奈卻又輕而易舉地

此時我開始感覺大牛好像有點負荷過重,不過其他人還是堅持男生也要上來

坐在第一個往下看有點可怕啊,萬一大牛倒栽蔥怎麼辦?俺第一個被壓啊

上了第五個人後有點勉強,好像沒空間了(還好)

於是坐最後面的就輪流下來拍照

(其實第五個位置有內幕——不小心就會ㄍㄤㄍㄤ好XD)
 
搞笑騎牛篇 (6).JPG

周圍群聚的遊客已經很是好奇地打量這邊了

當然我們很high地是沒發現到

看了照片才明瞭——GOD! 超醒目的!我們很像、似乎在集體凌虐大牛…?

(可憐的苦主曰:哞!!我快要被你們壓垮了)(淚)

(辛苦你了,拍拍)



拍完滿足地往下個點前進

紀念品店?這是一定要的啦~

好多、好多人,我擠

東摸摸西摸摸,嗯嗯,挺有意思的

還在端詳,澤宇手裡已經拿著一個有趣的東西出現了

你看!將手一反——哞(咩)~~

耶~這什麼?好像很好玩

等等,澤宇又拉了幾個人進來,一、二、三,開始!



每次看每次笑,當時人超多的,我們還真敢XD



回去牽車的時候很是忐忑不安,萬一沒看到愛車的蹤影….?

想都不敢想,還好返回時車好端端的在那裡(鬆了口氣)

接下來就要往原先的目的地——鹿野高台出發啦

大約是鬧了太久,總算安分地騎預定之路

其實緩坡挺多,上上下下,當初在Google並不認為這是問題

沒想到卻埋下了之後的伏筆

體力精神好的時後當然是沒問題,若操了一天+睡眠不足+泡完溫泉+…?

唔,里程應該要重新規劃(汗)



天色在我們前往途中慢慢暗了下來,到了鹿野高台時草地上還有點微濕

本想天氣若好要來玩滑草或是滑翔翼的,看來今天是不行了

之前來超想賴在草地上睡午覺,打滾一番

這次雖然草有點濕還是堅持坐下來欣賞風景

(開什麼玩笑,騎那麼辛苦俺就是要來看風景的,沒好好靜下來欣賞怎麼可以)

這草坪還真的很陡耶,有沒有人要試試滑一下的?

博真先發難了,咳,是先勇於嘗試

馬上就拆了攜車袋當成滑墊,可惜因摩擦力過大沒成功

這樣呀…那直接滾看看怎麼樣?有人提議

耶,馬上就拿起相機stand by。博真要滾嗎?我要拍、我要拍

滾、滾、滾,慢動作播放,好有趣唷(扭)

澤宇也下海跟博真再滾一次,哇哇,真的好好玩

看著看著心也癢了起來

雖然是很會暈船的一個人牙一咬也決定要滾下去了

(逢你就陪我吧,哈哈哈)

滾到天旋地轉停下的原因並不是累,而是再滾下去我就要吐了

掙扎地爬不起來,哎唷,本想滾到底部的(殘念)

可是在草地上打滾真的好好玩噢~

怡萱,你要不要也玩一下?

耶??這個…

好嘛好嘛,澤宇要不要再滾一次?一起、一起

聽到有人作伴,怡萱終於也鼓起勇氣嘗試了

而且博翔在旁邊看得也是心癢起來,最終定案就是三人一起滾了

超經典的一段,我第一次看到人滾對角線下去的

實在太黯然太銷魂了

博翔也真夠強的,居然就硬滾到最底部而且沒多久就可以正常行走

(中間還滾到其他人必須閃開讓他過,那畫面實在超好笑XDD)

我當時還在坐在草地上暈呢

連要離開的時候都還是很想吐,實在太虛了,囧

(謎之音:明天往蘭嶼的船你就哉細呀)



來時有一大段下滑得很爽,回時就辛苦了

天色已暗,邊暈邊騎,還好沒吐

被冷風一吹似乎清醒多了,就騎回台東市吃飯吧

30幾公里的山路騎的感覺有點漫長,大概是因為夜騎時間過得特別慢的緣故吧

等到吃晚餐已經8點了,當我說出還要騎回知本泡溫泉的時候

並沒有意識到這將會是怎樣的行程

若再騎回民宿會有點來不及,博翔怡萱決定先回去休息

而我們四個就直接殺往知本了



這時候終於掛上大盤小小飆了一下

愈騎愈下起雨,真是…

天雨路滑騎得又快,有幾次經過白線差點雷殘

等終於看到東遊季的招牌說不感動是騙人的,此時已經十點多

滿滿又都是人,唉呀呀,真是

還好開到凌晨一點,可以慢慢泡



東遊季很像溫水游泳池+SPA,跟我想像中的溫泉有點不一樣

人多水又冷,騎了這麼久無魚蝦也好啦

有點點小失望,畢竟很辛苦騎過來等等還要騎回台東市呢

小小浴池擠滿人的樣子就像在煮水餃

最後最值回票價的其實也是那小小池子(至少夠熱)

看來過年的時候還是不要跟人湊熱鬧泡什麼溫泉了



回去時超悲情的,因為開.始.下.大.雨

雨愈來愈大,逆風也愈來愈強,剛泡完溫泉只適合睡大頭覺啊啊啊

不是在騎這什麼鬼勞子的逆風的緩上坡,還加大雨傾盆咧

我好想睡、騎得好想睡、逢也快睡著了

但是不好意思,路還是要趕,床在另一端咧

騎超慢,身體溼透,真是不舒服的狀態

終於回到民宿的時候已經凌晨兩點,一整個是超殺的累人行程

而且明天又不能賴床,討厭討厭啦~

超累的可是還是要洗澡跟洗車衣車褲

(附帶一題,老闆的兒子超級甘心的,不但等我們等到超晚,還借我們洗衣機呢)

趴上床感覺還沒睡到什麼就又要起床了…

明天、明天一定要叫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ve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