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 台東市→富岡漁港→蘭嶼開元港→野銀部落亞比亞民宿


早上按掉鬧鐘時超掙扎

很想很想睡爬起來又窩回去,這時的被窩看起來怎麼這麼可口迷人啦

完全不想離開啊啊啊

拔河老半天終於把自己從床上"拔"起來

趕緊收拾準備趕往富岡漁港搭船囉



半夢半醒地騎著台11線往富岡,雨停停下下

騎起來亂沒勁一把,前晚睡得太少

到富岡比預計的八點半晚了十分鐘,拆車有點趕

但重要的暈船藥先吃!先前去綠島才半小時我吐得就快不行了

這次蘭嶼可是兩個半小時的海船耶

二話不說趕緊分暈船藥給大家



當天搭船去蘭嶼的人潮並沒有很多(這期間只有蘭嶼到台東的船票比較難買)

拿票前還特別再確認單車是否需要付費

哦,那個只要拆了包好上船不用再付錢。櫃台老闆如是說。

一行人放心地牽去搭船



人到車還沒包船員就要運上去,來,單車從這邊,一台100元

咦,包好不是不用錢嗎?

你看我們這麼辛苦幫你們搬車,一台就付100元有什麼關係?當成過年的紅包啦

我本來還不想,但是快要開船了逢就在付錢不想也不行

我推他一下,只要堅持一點我們本來就不用付啊

船員跟老闆的說辭不一致,這比較像船員自己私下多收錢耶

算了,付都付了,當成紅包添添喜氣就算了,反正我們單車也沒包又上船了

(心裡有點不太高興,要付當然是可以,如果是規定的話

  但是我事前已經跟老闆問過很多次,得到的回答都是不用

  這種被耍的感覺亂不爽一把的

  跟以前老師說過的印度行被車夫敲詐的情形怎麼有點像?

  老闆知不知道他底下的員工是這樣對客人的?)



車子被船員用繩子綁綁直接放外面我還是不放心

海水萬一淋上來碰到鋼管車可不是鬧著玩的,淋雨也就算了

以前綠島行就碰過這情形,下船可心痛不已,彷彿跟車子一起鏽掉了

何況這次還新車上陣,不不,一定要找個更好的處置方式

裡面還有很多空位我可以牽進去船內嗎?我問船員

還好船員還算客氣

就把繩子拆掉讓我們牽進去,只是回程船內會很滿沒位置放,他說

引擎轟轟作響,船已開動,一行人趕緊把車放好坐定



剛開始澤宇還往前面的位置走

那個,前面超晃,要坐後面靠引擎的部份才穩啦,我說

真的嗎?可是前面視野比較好呢,還是坐下。沒多久晃得超厲害

大家才恍然大悟難怪這裡都沒人坐,幾為雲霄飛車起伏大到不行

坐立難安的我此時只想直接殺到船艙後方,我幹嘛跟大家坐一起啦(淚奔)

大家不暈不代表我不會暈啊

覺悟得太慢。一開始連遲疑都不該有直接就往後艙坐的

換到後座沒多久,唾液即大量湧上,唔,這難道是…

(為那顆還沒消化的暈船藥默哀…)

嘔~開始了後續暗無天日、慘絕人寰的漫漫暈船時刻

嗚嗚,很想邊吐邊怨,暈船藥根本對我無效(就沒消化怎麼發揮效力)

左右看,大家都還好好地昏睡著…

到後來完全無法分心,才經過半小時

胃已經覺得空蕩無比了——

但還有漫漫兩小時!叫我如何度過、如何度過啊(抱頭)

可我也沒有力氣抱頭了,只是不停地反胃、反胃…

(這款嘔心瀝血真實版online俺可不可以不要玩?)

空蕩蕩的胃仍努力想擠出什麼,隱約的苦澀,大抵連膽汁都出來了

(能不能不要再吐了?我已經沒有什麼東西可以給你了啊)

幸運點昏過去不省人事;搖晃中醒來又是不斷不斷地嘔

甚至含有一絲血腥味

我覺得我的胃要不行了、而且我的人也要不行了

只是不斷地嘔、不斷地嘔、不斷地嘔…

意識支解碎裂,幾乎失去控制能力…



臨界狀態中船似乎停了,意識徘徊在潰堤之間

只抓起還能抓住的東西,掙扎下船

世界仍晃動著,在碼頭邊透過迷離的眼看見了蘭嶼的山

然後,開始不受控制地大哭。發自靈魂的啜泣,無法停止



我不知道(應該說是沒辦法很清楚地意識到)車什麼時候搬下船、

民宿的人什麼時候來接我們的

無法對焦,伏在碼頭邊哽咽著、完全無法控制

(逢說這輩子、從小到大從來以來沒見過我這樣子)

(我也說這輩子從來沒有這樣意識潰堤失去控制過)



博真超溫柔地照顧我(嗚嗚~學姐人實在太好了)

即便我無法做出正常的反應,身體不停抽搭著

大家大概都有點傻眼了,畢竟算是強悍(?)女生的我

一直以來跟柔弱形象沾不上邊(尤其在騎單車時),怎麼現在成了這樣情勢?



不管怎樣,先到民宿再說

博真半哄半拐地讓我坐上車,行進中只能隱約瞄到蘭嶼的海色

藍色的波浪耶,好美的色度…

(當時仍在抽搭哽咽著,不過美景的欣賞是一種反射作用)

天空飄著細雨,嗯,這種天氣要騎單車殺去民宿真的有難度

上船前還跟民宿確認抵達時間,當時我很阿殺力地說不用特地來接我們

我們大概會騎單車過去吧,除非有什麼意外

當初實在太天真,身體狀況ok時當然什麼都沒問題,

天氣不太差要騎還是可以騎

但今天這個局面呢?還好民宿的人還是開車過來了

看來以後規劃要把可能發生的情況都算進去,不要排得太死

(雖然我很虛弱,可我是有在反省的)



到民宿後連上樓梯都在抖,簡直像七八十歲的老婆婆

(唉唷,俺怎麼這麼虛啦?真是難為情…)

只能窩在床裡把自己裹得好好的

(為什麼我還是頭暈?明明就已經在陸地上了啊)

博真在施媽媽的建議下煮了薑湯給我喝

真是溫暖啊,喝完總算開始恢復正常了



下午本來還想參觀傳統屋的,可是一直在飄雨大家又很累

表決一致延到明天再說,賴在房間裡睡個舒舒服服的覺多幸福~

逢跟怡萱借了機車去農會補貨

回來只說中間的橫貫公路路況很不好,路面溼滑風又大,騎單車危險

當下只覺囧,該不會特地帶單車過來結果都沒騎到又原封不動帶回去吧?

這就搞笑了,但也只能先見招拆招



在蘭嶼的時間總是很悠閒,只是很舒服地放空

有景就欣賞,沒景就休息──看天氣

這麼費工特地來蘭嶼就是要什麼也不想、好好地休息一番,博真說

我也同意,也不是要特地做什麼,只是想來蘭嶼看看而已…

(現在不來以後不曉得什麼時候可以來了呢)



睡了個舒服的午覺後,已是晚餐時間,客廳香味四溢

施媽媽正在廚房煮風味餐,嗚哇,好香好香

馬上預訂了明天晚上,口水要流下來了

今天的晚餐很簡單,出門去添菜時還下著小雨

有種冒險的fu,畢竟蘭嶼物資不是很充足方便

過年期間貨船也沒有每天開

鹹酥雞老闆娘很抱歉地跟我們說剛點的有好幾樣都沒貨了

沒關係,反正隨意

老闆娘直問我們的民宿在哪,說等下會端盤子過來

(喔喔!超妙的,送菜上府服務耶~)

又去隔壁商舖買點小酒,圍著剛煮好的麵倒也溫馨

看電視閒話家常,欸,第一次覺得電視這麼好看

(俺太久沒看電視了嗎?XD)

吃得好飽,還有一大鐵盒的餅乾,真是頹廢吃個不停

玩點小牌、聊下明天的行程,不時看一下新年特別節目

施媽媽的兒子也在一旁(偷偷說其實挺帥的耶,體格真是好啊…>///<)



某種恬靜的氛圍圍繞,平淡的幸福感綿遠流長

大抵有點劫後餘生的感覺,此時此刻平淡的剛好

只管放鬆閑談,別的沒什麼好煩心了

感覺今晚會睡得很好呢,我微微一笑


eveve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