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車環湖中 (3).JPG  

標題就透露些許線索

只有小小騎了一下

怎麼了嗎?

只能說下雨天俺實在沒有騎車興致

星期六早上氣象局針對北部山區發布大雨特報

懶懶地起床,看了天色,打電話問邦尼

下雨耶,要照原計畫騎北宜嗎?

等了一陣子,最後決定搭客運到宜蘭

雨勢大小也不是說不能騎

但現在也許是因為住在山上,回家都要騎陡峭的山路,一碰到下雨就頭大

(因為很容易打滑,而且山上比平地容易下雨)

更好笑的是,有時候出去騎了一趟回來,才發現回家的路才是最"精華"的一段

(不保留體力就回不了家了>"<)



我變懶了嗎?

甚至都有人懷疑我是不是沒有在騎車了!?

聽到真令人傷心,居然有人懷疑我對單車的真心

俺當然有騎!

只是沒有像以前那樣瘋只是下雨就不想出動只是工作忙就沒時間…

可我都有在騎的

以前騎車是某種發洩,現在因為要發洩的衝動減少很多

變成淡定悠哉慢慢騎,比賽也沒太大興趣

保持體力遊山玩水就很快樂了呀

為什麼要趕路狂操搞得那麼累呢?

想用一個可以騎很久很久的方式進行

開心就好



旅行過這麼多次,每次啟程時刻都還是我最討厭的一部分

要早起又要趕路還怕遲到,reluctant to move my body

一旦開始動就完全沒這個問題

難道這就是射手座的本性嗎?(還是只有俺?)

常常在出門前的那一刻突然覺得家中非常美好不想離開

可一旦出去玩了根本玩瘋了沒想到家裡

真拿它沒輒



十點多放晴才下山搭捷運去市政府

一路上眼睛幾乎是閉著,因為星期五聚餐到很晚回到家入睡時都快凌晨兩點了

愛睏,難怪不想動

搞不清楚方向,出了捷運還繞了好一陣子才找到轉運站

(更別提搭捷運換車時還差點搭錯方向了)

有點魂不在,反應超慢



買了便當上車,到宜蘭竟然

傾.盆.大.雨

(所以俺是特地來這裡淋雨淋心酸的嗎?)

不管,穿上雨衣跟邦尼他們會合

銘燦一整個吉普賽臉(討厭擦車嗎?)

總之先到肯德基再說

每次看到士超的車總以為他是出來環島的

已經不想去試提看看車有多重了

皮卡丘跟博翔只有人到,打算租車

(是因為下雨不想騎出來嗎?還是怕搭乘客運的時候刮到?)

(對於這點我都已經快免疫了

  畢竟車還很新時就被我帶去花東蘭嶼蹂躪過了。

  哈哈,開玩笑的,看到刮傷當然會心痛

  但旅行總是難免,小傷就別放在心上

  沒看到俺車身上很多小貼紙?其實是來遮掩傷痕+防鏽)

看著雨勢由小轉大,士超苦著臉說該不會來趟扛車之旅吧?(呸呸,烏鴉嘴)



吃飽就先去今晚住的地方check-in吧

救國團宜蘭學苑三人套房比我想像中的大很多

只有我跟皮卡丘兩個女生住是空曠了點

跟男生到他們四人房想討論接下來的行程

我一到就問說,為什麼你們的四人房比我們的三人房還小?

(而且在不同棟)

可以退房嗎?其實一間就夠了



房間內有單人床及雙人床各一張,該怎麼分配呢?

邦尼很貼心地說,兩個女生睡雙人床、士超睡單人床、其他人打地鋪

(車社標準作法。呵呵,女生在車社裡可是寶呢)

(銘燦你給我記住,居然說「兩張床併一起可睡四人,所以男生睡床上

  至於女生嘛,只有兩個人就睡地板吧。」簡直是皮在癢~)

塵埃落定,就是這樣睡,銘燦你就乖乖打地鋪吧



雨一直下,所以接下來要去哪裡…?

有撲克牌嗎?士超掏出了一副

不是啦,這樣也太廢了吧?好歹也出個門

那唱KTV怎麼樣?一致通過

皮卡丘已經打去問查號台了,請問宜蘭市這裡有沒有好樂迪?沒有。那有沒有錢櫃?沒有。

那宜蘭市有任何一家KTV嗎?

也沒有。



所以宜蘭市其實比我們想像中還要荒涼嗎?

真的沒有半間KTV!?

只說在羅東有一間好樂迪

也只能這樣了。我們就…

搭火車去羅東唱好樂迪吧~耶

(怎麼覺得有點怪怪的…?)



說到去KTV唱歌總是會出現幾種情形

一定會有些是顧著吃,難得唱首歌。所謂的分母是也。

再來就是拿著麥克風唱得欲罷不能不亦樂乎

嘎?你問我是哪一種?

嘿嘿,俺可是被特訓過的連唱7小時不停,怎麼可能只當分母呢?

當然是拿著麥克風唱得好不開心啦



剛到時誰還管點歌,先填飽自己的胃比較實際

雖然這間好樂迪的菜色有點少,好在味道還不錯

總算是吃得飽飽有氣力唱歌啦

開心地看著點歌本,皮卡丘唱著蔡依林的情歌還真好聽

不過是不是有點太悲傷了點?

士超以前說過伍佰的《太空彈》我終於聽到原曲了

(這個嘛…曲風還蠻特別的=^=")

邦尼的歌路超廣,幾乎什麼種類都唱

尤其是與博翔的一曲《雪中紅》實在是太經典了

既同床共眠之定情曲當之無愧,非常有味道

我不小心一次點太多首,唱得自己都有點不好意思了

哈哈哈(那個…請後面的人趕快插播好嗎…?咳咳)



唱完一整個爽快,一出門口就看見諾貝爾奶凍捲的招牌在前方不遠處

感覺士超一整個興奮耶(呵,又是一個甜食愛好者)

一開始本來只打算買兩條當個早餐解解饞

不知道為什麼後來買了四條(據說是因為有送保冷盒的關係…)

(↑俺好像也是失心瘋的其中之一…)

買得很高興地踏上歸程



回旅館繼續與大老二奮戰

沒想到愈玩愈被挑起興致,非得殺個你死我活才行

尤其士超的一手牌實在是太讓人印象深刻了──

黑桃2.3.4.5.6(是有沒有那麼誇張!?)

太神奇的一輪

博翔那邊的風水位置大概不太好

連輸7輪(就在我旁邊,想不注意也不行…)

玩到半夜人都累了還不想停止

大老二還真是出遊必備良伴XD



邦尼就很不夠意思了,本來要加入戰局的

結果一通電話就把他綁架了…不是…是把大家的眼睛閃瞎了

肉麻的情話講都講不停,聽到耳朵都快起雞皮疙瘩了

我不知道情侶間的對話可以肉麻到這個程度(喔噢噢)

而且還閃了一個多小時

真叫其他人情何以堪,要花轟了

(要我那樣子講電話不如殺了我比較快= =)



就這樣結束了第一天的夜晚

--


房間塵蟎其實有點多,不小心吸到會噴嚏打不停

窩在被窩一直很想做一件事,但想了想還是作罷

(俺是相當低調的)

5、6點醒來聽見外面的雨聲時著實覺得不妙

好在8點多天就開始放晴,雲層逐漸散去太陽也露出微笑

等待是值得的,外面景色被洗滌得極為澈亮

天氣真好~

往雙連埤路上 (3).JPG

已經很久沒有在這樣的陽光下騎車了

好像也一同進行光合作用,充滿能量了起來

(北部天氣總是雨不停,如此爽朗的日光是很難得的)

周旁人車極少,彷彿身處世外桃源

讓人回想起Stradbroke小島上的風光啊

遺世而獨立。北方有佳人……



放慢步調靜靜勻息,吸、吐,消融到四周之間

我想起為何喜歡騎車的原因

不論發生什麼,只要願意、總是能被再一次地接納

這天地之間



總有個定錨點,無處而不自在

已明瞭最美的一刻。它一直存在我心底

總是想起又忘記、忘記又想起…

數不盡的原子來到我體內,飛舞後又離去

細胞死去新生、新生死去

有些事情永遠都不會忘記



曾經組成我的原子,是不是也在某人的體內舞動著?

循著他的生命軌跡、曾依著我的生命軌跡…



隱約有一條岔路往下通往瀑布

要不要下去呢?我往路口瞄了一下

噢噢,有人拿單眼在拍照

底下景色一定不錯!

興高采烈地拿著相機一同去湊熱鬧

往雙連埤路上 (8).JPG  

流水肆淌,隱隱乘涼,真是舒服的地方

(好想躺在大石頭上小睡片刻,一定很棒)

再多吸一口清新空氣,滿足地回到了上頭

(總是得多騎一點再考慮休息的事比較好)



騎到一個高點,蘭陽平原就展現在眼前了
 
往雙連埤路上 (15).JPG

愜意,時光迷醉

可惜好景不長,大抵前陣子的颱風肆虐宜蘭的關係

這條台9甲上端也難於倖免,沒多久就開始出現柔腸寸斷的路面

怪手與壓路機還在施工,想當然爾,公路胎只能下來牽車

只是這段路怎麼那麼長呀?

早上天氣放晴還特地拿車鞋出來換,沒想到卻換得如此摧殘

穿涼鞋可能還好走一點

心裡一邊哀號還是繼續走著,慢慢散步其實並不糟

只是邦尼士超皮卡丘博翔就這樣先離我們而去了

也許…出來玩騎登山車也不錯?

(俺本來是預定來騎車而不是牽車<囧>)



卡鞋真的難走,我好想繼續騎車

好不容易路終於平了,騎沒幾分鐘又是泥巴石頭路

這、這、這真是叫人情何以堪(大哭跑走)

我只好催眠自己今天是來散步的、俺也沒有穿著卡鞋…


 
周遭極為安靜,之前雖然聽啟豪提過這附近福山植物園很讚

沒想到連雙連埤也這麼清幽

所有的聲音都停止了,湖色水光粼粼

突然覺得,不能騎車其實也是一種契機

用最慢的步調細細品嚐它

銘燦走在旁邊,偶爾拍張照片

此刻,寧靜致遠

牽車環湖中 (4).JPG
 
走經魯冰花拍攝地點之一的小屋

牽車環湖中 (10).JPG

還有特別的藝術牆以及不知何許人士的別墅
 
 牽車環湖中 (18).JPG

牽車環湖中 (19).JPG

原來早有人慧眼獨具地選中這塊地方建屋了

想像生活在這裡會是怎樣的境地

我開始想著規劃去福山植物園的行程…



eveve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扈雅君
  • 能到訪是我的榮幸,支持你。
  • JUCENTC
  • 大前年完成單車環島 其中一段是花蓮~南澳 隊伍抵南澳才15: 估計19:左右可抵故鄉羅東 結果是一位隊友同行 18:45 到達 約騎了130KM..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