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DAY6 清境農場半日遊→埔里→夜騎日月潭


天色微亮,窗簾透出濛白

溫和地起了身,看向窗外,剎那意識到自己已經騎完武嶺

現在處在另一個旅程中了呢


想當初這段旅程差點開不了

過程我突然明瞭自己實在不擅辦團

除了規劃行程找住宿資料景點路線等,還要懂得拉人進團。這點我一直是很弱的

雖然知道一切都是因為自己想要,負責是自然

只是沒想到過程中所意識到的事物,反而讓此行目的散心的我感到更加煩悶沮喪

不知道博翔說了什麼可以說服原先沒有要來的信男團呢?我不懂

還拉進昨天中午剛認識的詩韋呢,我不會



彷彿自己一直處於旁觀者的角度在體驗這段旅程

一旦套進編織者的角色,竟是那麼地格格不入

必須承認,當時人數湊不齊我的確有股衝動想算了

驚覺自己想要的欲望竟是如此不堪一擊嗎?

總是隨性而至的我惶然開始認真思考這問題…

最後博翔還是拉到很多人,此趟仍是成行了

百感交集的我,還是踏上了旅程




早餐也是出乎意料地豐盛,除美味附菜以外也提供各式果醬土司

但我的肚痛還沒消退,並沒有太多胃口

在烤箱旁塗著土司,聽著熟悉的噠噠時間倒轉

替大家弄著暖香的土司,噹~出爐了

色澤金黃帶點香脆,應該相當成功吧,滿意端上桌



心事重重般地吃著早餐,思考為何會有這種反應心情

好像一直都不瞭解自己,傾聽自己內心的真正聲音有那麼困難嗎?

一個不願意傾聽自己內心話的人,他也不會去傾聽別人的話。

  一個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的人,他是一個從不傾聽自己內心話的人。


陷入思緒的我,帶著心中萬般疑問前往清境農場



信男因為昨天的武嶺賽疲累未消,並沒有一同前往,選擇在民宿休息

到了清境農場買門票的時候,再次體認到自己的猶疑

半票or套票?

套票就套票吧(我真的有認真想過自己需不需要嗎?)

一路上話不多,清境農場我從未來過,貪覽著周遭的風景,努力讓自己值回票價

好像縮回了內心的硬殼但仍強顏歡笑?

別想那麼多,去看綿羊秀吧,go!

主持人格蘭很有趣,將綿羊夾在膝間逗弄,綿羊無辜的表情超可愛,令人生憐







剃完羊毛後他讓觀眾觸摸羊毛的質感,眾人紛紛上前,我也抓了一把

暖和的氣圍,抓抓鬆鬆軟軟,不愧是高級禦寒衣料,我大感新奇



好奇回手一嗅

唔…親身見聞羊騷「香濃」 =﹏="(真是太黯然、太銷魂了)



天氣晴朗,太陽熱情地吻在臉上,灼燙

呃…士超你的傘可以借我一下嗎?
 
信承很好心地撐傘幫我擋了一段陽光,有點過意不去,不過還是很謝謝他





路邊綿羊三三兩兩棲息在翠綠草坡,十分逗趣





耀眼色調陽光,如畫景色遠方,讓心情舒展開來





 

看著遊覽地圖按圖索驥

小道腸然,與佩珈交替撐傘

經過一攤養蜂人家的販賣處

老闆熱情地請我們試喝蜂蜜花粉

第一次吃到花粉的感覺很奧妙,帶點腥的清香

一隻蜜蜂每趟採蜜最多只能帶回兩顆花粉粒,老闆打開蜂箱下的收集盒講解著

士超跟佩珈有些心動,但價錢不斐

考慮三秒

士超買了一瓶玻璃罐裝蜂蜜,目測超過1kg

(你確定要裝在馬鞍袋內帶回去,會不會太辛苦了?

    騎車不是盡量輕裝上陣嗎?士超我真的不懂你 ﹀﹏﹀``◇)



途中經過一家盎然異趣的可愛小屋「55階咖啡」



情不自禁踏入





入眼的小黑板讓人會心一笑,上頭寫著:

****咖啡成份****

    主原料       我愛你
 
    副原料       思念
 
    添加物       煎熬加孤單少許

    製造日       遇見你的那一天

    保存期限    直到永遠

    品簽字號    520520520

    製造地       55階咖啡



不禁好奇起咖啡的名字...?



走了好一段路,實在累了

剩下的清境小瑞士還要逛嗎?掙扎

士超選擇休息,吾亦然

你們去吧,慢走不送



詩韋士超跟我在涼亭邊休憩

詩韋敲打著大腿,一輪新的按摩再度開始

(看得出來士超也很累,眼裡訴說著渴求

   不過男女授受不親啊 ="= 我也不方便效勞,只好勞煩士超自己了)



※貢獻夥伴的照片,以示對套票的錢負責= =+











會合搭車到清境星巴克處午餐,大家各自覓食去

昨天並沒有很認真地逛,今天又看到了很多好玩東西

在吃完午餐離開時,注意到一旁的明信片



佩珈停下來翻弄,我也拿了幾張觀看

真的很有特色呢,開團招起3張50元的合購

難以取捨,好多張都很不錯…

我挑了張印著小惡魔天使、蠟筆筆觸寫著"call me when u sad"的明信片

結帳完又發現店家有附好幾種特製印章可以蓋

本來東西包好、趕時間要走的,又停下來蓋得不亦樂乎,好可愛呀

男生在一旁不能理解我們女生在興奮什麼,滿臉???問號

呵,我們懂就好

(不過礙於淫威,男生也一同合購買了不少,嘿嘿)



回到宿霧山苑的時間比預定的晚,信男早已收好大夥行李跟民宿老闆談了好久

話說現在的民宿愈來愈不好做了,老闆語重心長的說

競爭愈來愈激烈,我們的位置又稍嫌偏遠…信男轉述道

(這麼高品質的民宿也會有這種煩惱嗎?

   老闆,我要說你們真的很棒!以後要是再去清境農場,我一定會找你的

   順便幫打廣告,大家有機會的話一定要來宿霧山苑喔 ^_^)



啟程前檢查車況,發現我的後煞有一邊偏斜嚴重,煞車皮都磨到歪掉了

這可怎麼調才好?



信男跟士超忙了好一陣子,士超更展現此行大絕

從馬鞍袋中拿出一整罐恐龍191!!!

(天呀,士超你的馬鞍袋裡到底都裝了什麼?!)

忙了老半天,最後只能做緊急處置,到埔里再找車店修了

(這時候真討厭自己的無能為力,不知道該從何著手幫忙才好 ="=)



往埔里的路幾乎都是下坡,對於昨天爆掉的我無啻是一大福音

雖然薄薄的煞車皮讓我有點忐忑,但總比一路上坡好

時間真的有點趕,從埔里到日月潭可還有一大段距離呢

小心翼翼抵達埔里後著手進行找車店計畫

一開始看到的都是一般的腳踏車店,似不合需求

我跟信男尋尋覓覓問了好多次才終於找到

過程也是相當巧奇



聽完路人的指示後其實心中並沒有多少譜,只是一頭霧水莽撞直衝

單車店究竟在哪裡?路人說這附近有一家的,連招牌都沒看見呀?我狐疑

找到了!信男大喊

順著信男指的方向我才看到,那是一家沒有明顯招牌的單車店

店名也沒有,只有一個單車形狀的骨架靜靜駐立在原先應該是招牌的位置

還真是低調呀…



店內陳列著很多高級的單車,目光被一台高掛空中金色閃閃發亮的登山車所吸引

真是罕見呢,我嘖嘖稱奇

看了店裡的名片,才知道我們來到了「極限單車」店

老闆人非常的和氣,很細心地幫我檢查車子

信男大感好奇地問招牌的事,老闆說他本來就比較低調

現在專心地做網拍,比較沒時間應付新客人

會來這裡的通常是熟面孔了

店內雖小但卻有很多寶,我懂得不多而信男看得很高興

無心插柳柳成蔭,沒想到我們無意中竟來到了一家挺有名的店呢



我一邊發問有關煞車的問題,老闆一邊詳細回答,還仔細地示範給我看

談了起來發現老闆也是玩車玩得很瘋的人,挑戰過34%的陡坡

騎到連前輪都會撬起來,踩起來驚險刺激,老闆眼中閃著熱烈光芒

你知道騎車最好的補給品是什麼嗎?老闆問我們

不是energy-in、也不是一般的巧克力

那是什麼?

77乳加巧克力。不但好吃便宜又不易融化,熱天吃也不怕糊成一團

耶?

大感驚奇,碰巧之前挑戰鎮西堡我也是帶了一堆77乳加,選對寶了

老闆的妻子非常美麗溫婉,看著他們相處的情形感覺很溫馨



在修車過程老闆還熱情地請我們喝泡沫綠茶

配著昨天武嶺發的菠蘿麵包打發了晚餐

換好kool-stop後,老闆要我試試煞車的手感

變Q了,不過還是不太順,我說

這樣呀?我盡量試試,老闆又細心地調整起來

最後還幫我解決了一個原先沒發現到的車況

老闆,真的謝謝你

深深道謝過後我們再度踏上了行程



跟大夥會合時天色已晚,看來今天是註定夜騎了

往日月潭的路相當相當昏暗,比我第一天的夜騎還暗上許多

所幸我們是一群人一起,彼此的車燈都還能相互照應

四周漆黑,我們9個人在廣茂的黑暗中前進

提心吊膽

竣霈忽然說他剛剛看到一家檳榔攤

問題除了他之外我們都沒看到啊,而且這種地方怎麼會有?

啊不然我剛剛看到的是什麼?

抖~趕快趕路吧
 



有人很欠扁地講起鬼故事,是吃飽太閒嗎?= =+

(是哪個男生?出來自首)

擺明是想嚇人,才不會著了你的道呢,哼哼

今天的民宿地點比較難找,最後只好請民宿老闆出馬帶路

到了後才覺得,我們找不到果然是理所當然的

(這種地方誰會知道?真的有點偏僻…)

一進去裡面卻別有洞天,房間相當高級充滿了藝術感

和式的窗櫺,櫻花色的床被,古意的擺設,衛浴分離的盥洗室

這樣的房間每人真的只要400多嗎?

(原來是因為非特殊假日老闆又特別給我們打折才這樣的,平常一間要5.6千)



洗完澡後打開電視,嘿,今天有超級星光大道可以看呢

看的好不亦樂乎,最後才不捨地關上電視爬進被窩

明天要幾點出門?好像是5點的樣子,我模模糊糊地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ve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