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線:

去:交大→縣117(南大路,明湖路)]→[市竹12(明湖路)]→

[竹47(寶新路)]→新城國小→[竹40(新湖路)]→三峰國小→

[竹40(二重埔新城路,油田路)]→[市竹3(中大壢路)]→寶二水庫

回:[市竹3(中大壢路,寶山路,園區二路,寶山路)]→交大

●騎乘距離:~40km

●騎乘時間:~2hr25min




聖誕節的夜晚要待在寢室度過嗎?

當然不!月色如此之美,怎可錯過?

才下課望到了夕色朗空就決定今天的夜騎




臨時起意,對於約不約得到人抱著隨意態度

(頂多自己衝嘛~笑)

但前言在耳,明明說了短時間不會再一個人夜騎的

所以還是很努力地打開MSN清單約人

誰會在聖誕夜的晚上6點多答應等會兒的夜騎呢?

實在不多

最後約到士超一起來騎,總算可以出發了




在特別的節日是不是要做點特別的事呢?

記得上次約明穎夜騎去寶二的時候,談到了坐在湖邊來點小酒聊天似乎蠻棒的

所以這次還特地買了一小罐酒,準備配著月色品酌

(算算大學四年來喝酒的次數不超過一隻手能數的範圍…

看來也該偶爾放縱一下才是,畢竟人不輕狂枉少年啊)




一人的夜騎是自我對話、兩人的夜騎是思想放逐,各人有各人的心事

(三人?對不起這次夜騎只有兩個人。你要來個三人成虎我也是沒有意見)

這次夜騎在故作輕鬆的氣氛中帶著沈重氣息

二人在夜色下前後追逐,少了那麼點悠哉

但靜下心來仔細看,還是能感受到農曆十六滿月光輝的溫柔

小小黃黃的一個,高掛在天空

幾縷雲縷飄過,掩映月兒交融




氣場是會相互影響的,我想士超的心情大概也有點煩悶不安吧

夜裡共騎特別能感覺到…節奏步調不太一樣




雖說我的確想增進實力,但此次的夜騎並不打算以練車速度前進

只是想悠哉地品賞夜空月輝而已

但兩人騎一定會有前後之分,也不好意思騎的太慢

所以還是得趕一下速度

面對著這條數月未騎的路線,心裡真是百味雜陳




究竟是有進步還是沒進步呢?

騎那段長上坡的時候理智告訴我轉速不能掉、掛中盤繼續飆

手卻很不爭氣地調了變速,維持龜速前進…

騎上坡果然是意志力與體力的拔河

想還不夠、光騎還不夠,非得紮紮實實練過才行!

人果然就是欠操,再次得到映證

沒關係,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我就不信我不能掛中盤騎完這段上坡!

有一天會練成的,我相信著




路並不黑,映著銀白色的光輝

名之為"曬月亮",倒有幾分寫實

寶二很快就到了

不像中秋節時的燈火通明,這夜的寶二很安靜

只有幾盞路燈微微發亮著,風很大,湖面吹得動盪不安

兩三下爬過堤防,坐在水邊的大石頭上休憩

你是第一次爬到這裡?我轉向士超問著

當然,誰沒事會爬下來呀?語氣無辜

(呃…這裡我不曉得已經來幾次的說 ="=?)

喜歡那靜謐的氣氛

躺在石頭仰望夜空,聆聽風的耳語、撫受水的氣息,在月色下沈醉…

滌盡了一切煩憂

(更何況此行我還帶酒助興呢,感覺更加強烈)



月暈芒了,我人也茫了

忽略了騎車的空腹會加速酒精的循環

很快地我意識就朦朧了起來

哼著聖誕節的小調,咿咿呀呀地唱著…

兩人靜靜坐在湖邊,很久很久…




再度啟程已經是11點的事

夜裡的風有點冷,心裡卻很平靜

我想,我怕是醉了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酒後駕車?糟糕,俺不是故意的)

小心騎著車,慢慢前進著

吐氣裡都帶著酒的氣味,感覺超奇怪><

(俺不是酒鬼,警察不要臨檢俺啦)

所幸路上幾乎沒人也沒車

到交大跟士超分別後,回到寢室的第一個念頭就是—

好想睡~

茫茫地盥洗完就躺在床上不省人事了



挺特別的夜晚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ve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