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並不是我自己找到的

來這邊,幾乎都是靠朋友的關係居多

常常蠻心虛的,尤其在別人問起時

哈哈…



住在Cheviot lodge時,Hulk跟室友混得很熟

這份臨時工就是他室友介紹的

反觀我卻是生疏,連同房室友的名字都記不全

點頭致意與聆聽是最常做的事,再多就沒有了

如果沒有別人特別想來認識我,傾向保留能量

在以往人際關係裡,從不在意認識很多人

只在乎認定的人

多情卻是無情

那麼決絕

傷人




常擔心這樣個性要怎麼在社會上生存

想改變,抽離熟悉的環境,隻身前往澳洲

開始多是挫折,不敢說的太多



Kitchen hand in Ultimo Carting

洗洗鍋碗瓢盆、倒垃圾、準備食材之類的

A little boring

尤其是毫無成就感的挫敗

「不要太髒」,重點是快速

常常龜毛地想洗乾淨一點,一如在家

速度拖得很慢,結果就是被堆積如山的鐵盤環繞



後來只好妥協,有刷過就好

不要髒得太誇張都可以接受

這是一份在跟自己原則對抗的工作

有時候做的不是很舒服,尤其看到那樣的處理方式

如果是自己要吃,絕對不會那樣弄的

但這已經算是比較高級的餐廳了

實在不敢想像在其他的餐飲業裡是什麼模樣

難怪媽媽老是不喜歡吃外食,看著這樣的後場環境,我開始懂了



要怎麼達到快又乾淨?

工作時快是最重要的,動作太慢只有被fired的份

但自己弄時總是乾淨至上,兩者衝突

有種昧著良心做事的不舒服感

記得看過關於7-11的故事,品管是絕對不容妥協的

程序盡量自動化,將流程改進到最順的狀態

品質與速度兼顧

但在這裡?我著實懷疑



多半是10am-10pm的班,常說Royal Show的煙火有多好看

但這種時段根本什麼都看不到,還好有一天5pm就下班了

唯一的一次機會,可以好好欣賞9點的煙火秀

在園區裡逛啊逛,果然是一年一度的嘉年華會

遊樂、飲食的價位高得咋舌

但Aussie們似乎都不會手軟,攤販生意好得很呢



不像小co的交際手腕,四處向台灣同鄉們索取優惠

一個人在熙攘人群裡逛,冷意

(口袋沒有麥克麥克的,完全不適合進來呀>"<)

旋轉木馬、海盜船、投籃遊戲、鬼屋、棉花糖、甜甜圈…



好冷,搓著手,好想回去

但是今天不看就沒有機會了

耐性地坐在showground等待

馬球競賽實在引不起我的興趣

像是曲棍球,只是冰刀改成騎馬而已

場內天色昏暗,電視牆畫面卻明亮無比,還有特寫

看電視反而比現場精彩,只能說攝影機真是厲害



7點的賽車終於有趣多了,看著那些特技表演

我承認自己有點壞心地想看失誤的樣子

但是沒有,perfect

訓練有素的表演,挾著轟隆引擎,很有魄力

之後的馬跳火圈、螢光馬繞場等等都不是重點

我想看煙火秀呀(冷到爆的狀態)



唱完歌後,煙火秀總算上場了

幾台車停在廣場中間,燈光熄滅

各色煙火隨著音樂律動,此起彼落

眼睛很忙,頭抬得很痠

好漂亮呀~

泛起理科記憶,金屬燄光閃閃

鎂白、鈉黃、鍶紅、銅綠…

金屬電子激發能階躍升釋放

國中理化,青澀年華凝思

大學Chemistry,心顏惘故迷惶

交映,歲月如梭

一眼今朝

穿梭著宇宙之光,起始的爆炸

轟轟,想起天文館的宇宙之聲

奇異韻律,最初的開始

流衍到生命出現

曇花

白光鑽石閃耀,天女散花

Enya輕靈唱著Time to say goodbye

點下了休止



尚在思緒海洋浮泳,回神

真美呀…

人群作鳥獸散,夜深

身體的寒意擴散,心影幢幢

怎麼竟覺得有些淒涼呢?



存在,是一種美麗的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ve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