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會懷疑起來

在某些時刻看著周遭,為何旁人卻一點異樣都沒有

在心裡暗想,難道我就這麼弱?

為什麼好像覺得自己快要不行了?

身體各項訊息強烈地佔據意志

笨手笨腳反覆出錯回應遲緩忘東忘西體力不支手酸腳麻喘不過氣

還沒結束嗎?

我是不是根本不適合做這個?懷疑排山倒海而來,淹沒

總是要掙扎再掙扎,快要滅頂了再多游一點…

只要理智還沒完全崩潰,只要還有那麼絲毫的一點力氣;

心裡可能感覺自己搞砸了做得糟透了,沒有信心沮喪了

只要還沒有被揪著耳朵大罵,還是多做一點咬牙撐下去

臉都變得僵硬,笑也笑不出來

結束了嗎結束了嗎,反覆糾結

還是繼續走著,死拖活賴地往前走



然後,突然發現自己走過來了



這樣的瞬間上演次數多到連自己都忘了

腦裡不知該記住什麼?

是別人對自己的肯定與稱讚?但眼前的質疑是這麼的強烈

強烈到沒有辦法忽視

如果我真的做得好的話為什麼我還是會這樣覺得?

如果我真的能夠的話…

退到最後面,退無可退之地,逼得好痛苦

像拔著花瓣,他愛我、他不愛我、他愛我、他…

只是換成了,我可以、我不可以、我可以…



Out of sight, out of mind.

換言之,眼前的這個當下才是我所"活著"的時空

太無憑藉,沒有過去的支持,空蕩一片

什麼都可以割捨,所以什麼也沒有

只有"當下"陪著我



沒有什麼是恆常久遠的,可我很希望啊

我在乎。因為你在乎,而我在乎你的在乎

我可以。因為你說我可以,所以我就是可以

真實是什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相信什麼

而我怎麼相信著的?

誰又是那個"你"呢?



不知道啊,記憶的不連續,支離破碎

Out of sight, out of mind.

我所擁有的,只有這個當下、只有這個當下…





當我"看著"回憶,我才擁有它們

整理,總會聽到它們想傳達的內容─

各式各樣的念頭在腦中飄過,那又如何呢?

在念頭的海洋裡,好壞參雜

只有我選擇的才能成為我的「想法」



有多少念頭並不重要,必有好的,選擇它、看著它

將它放進「想法」的位置上,想法→動機→行為→結果

再迴饋到想法,造成了我的「感受」

如果我「感受」不好,那麼必定是「想法」出了問題

要從根本去探究

只修正所列印出來的A4紙是沒有用的

下次列印,錯的還是錯的

一定要從電腦裡的原稿進行修正才行



結果出錯可能有幾個原因,

當你大叫:「我沒有這麼想」的時候,你確定你說的是事實嗎?

就是這麼想的,不管你對自己的思緒做了多少掩飾,

真正作用的想法無法被掩蓋,只要從「感受」回推必無所遁形

你只是不敢/不願意/不相信/不能接受/不能面對這樣的「事實」

真相是殘酷的又怎麼樣,它畢竟是真相不是嗎?

欺騙自己會活得比較好嗎?你以為可以,但其實你過得並不好

就像《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講的一樣,你為他找了種種藉口

最近太忙沒空不小心弄丟電話號碼他害羞需要一點空間,只有一個是真的: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

是不是很難接受?所以你還在掙扎還想解釋

That’s all.





Moments of doubt並不是陌生的感受

所謂的秘密也只是大家沒說出口的共同經驗。」

其實不只有這樣的感覺,只是沒人說而已

又或者,他們已經習慣了

那些艱難時刻,每個人都發生過

差別在於─怎麼看待這件事及後續的動作

騎單車上坡喘得要死,你看著車友呼嘯而過

心裡覺得窩囊極了,你問:為什麼他們都不會累?

不,他們會累。

一開始騎喘得不得了,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第十次

慢慢地就沒什麼感覺,一次又一次,身體習慣了那些強度

那些「累」久了也成小菜一碟

你是不是有熟悉的感覺?

是啊,三峰亭宇老武嶺學習推拿哪一次不是這樣呢?



「現在放棄的話,比賽就結束了。」

只是程度的差別而已。只要你想,身體就會適應

過程怎樣是另外一回事,重點是你學會/完成了

那些痛苦的臨界點,一次兩次三次,腦內分泌的腦內啡,反而讓人上癮

霎時,什麼都消失了,只剩下喘息聲與心跳聲,你感覺到你切切實實地活著。

說實話,你也很享受遊走在崩潰邊緣的感覺吧,是不?

幹的時候不是沒有,但相較之下實在太微不足道了



只要你記得。Don’t out of sight, out of mind.

這樣才不會覺得孤立無援,其實你經歷過很多艱難時刻也挺過來了

過去就是你的後援

別忘記這點,不管在什麼時候,不管有沒有人在你身邊



最可怕的是「跳入未知的那一刻」,跳下去之後會發現其實也沒什麼

你害怕的並不是事情本身,相反地卻是你自己

You are afraid of losing control of yourself.

You don’t know what you would be like after this.

弄清楚所害怕的東西是否真的「存在」,還是僅僅為想像而生的恐懼?

你想清楚答案了嗎?





最常是跟怠惰的拉鋸戰

想法沒錯,但還不夠壓倒性強烈贏過惰性

於是結果生不出來

「惰性」,這種東西人類與生俱來,你這輩子都要跟它纏鬥的

就像物體傾向於能量低/亂度大的狀態一樣



難道就這麼眼睜睜地看它發生嗎?

你的身體運作可有如此無序?你的房間有亂到路都沒辦法走嗎?

沒有嘛!

巧妙於─

看你在「獨立系統」裡放進什麼

誰說獨立系統裡只有一個的?

你可以與配套一起呀

生物體需要能量才能生存,主反應若不行就加上酵素跟伴反應一起

因為非做不可、因為你想這樣做!

只要你想,你就可以

解決的方法一直在那裡,其實早就知道了



但必須把它放在「執行」的狀態

就像基因的turn on,有還不夠,必須打開活化才行



最好永遠處於stand by的狀態,因為你不曉得下一秒會發生什麼

若所有基因要都等開啟、活化才能發揮作用,

在病原體入侵的危及時刻那還得了?

沒有時間等你完全準備好啊

是的,所以重要的基因早早就standy-by了

只是用monitor先讓它暫時不能作用,一旦有需要

啪,馬上就可以發揮功能

如果你體內最小的細胞都可以做到,為何整體的你卻不能呢?



也許拖延這種事最不花力氣,卻很要命

你將錯過人生很多的精彩只因為它

有些事是不能等的。



機會如種子遍撒你我之間

你是準備好一個環境細心呵護讓它發芽茁壯、

還是荒蕪田地一味埋怨著為什麼機會都不來?

錯過就是錯過了

機會,它其實來過



永遠不要忘記你的願景

看著它,真真切切地感受它

活在當下,也別忘了為何而活

生命之路在你眼前開展開來



走累了停下來無妨,休息的時候認真休息;

該打拼的時候就絕不拖延,工作的時候認真工作

喜歡就去做,想做就全心全意地做

沒有什麼大事的,大事就是把小事徹底做到好


當你抓著頭苦思,不知道未來該做什麼、不知道怎麼才能幸福時

先做你會做的事吧

把它紮紮實實地做到最好,你會發現─

幸福是盡全力做你做得最好的事,無關乎金錢好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ve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